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逆子屡犯命案 慈父护犊受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6:49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刘占良石俊峰)巴南区农民杨某,在得知儿子杨勇(化名)杀人后,非但不配合公安机关破案,反而一再提供资金帮助其逃匿,谁知其子不知悔改,逃逸过程中屡次犯罪,最终落得护犊不成反涉嫌窝藏罪的下场。

  2005年1月3日晚,杨勇在巴南区南彭镇石岗街上周六酒楼就餐时,与同桌的文某发生口角,几句争吵之后,杨勇抽出随身携带的尖刀将文某刺伤,致使文某失血过多死亡,杨
勇在得知文某已死的消息后立即逃窜。在随后5个多月的时间里,杨勇的父亲杨某出于对儿子的溺爱,曾四次为儿子提供资助,帮助其逃匿,希望儿子从此以后能安分守纪。

  但杨勇却根本未将所负命案放在心上,也未体会到其父的苦心,2005年6月29日深夜,潜逃多时的杨勇窜至石岗街上,将熟人朱某骗出家中,持刀相威胁抢走了朱某现金1300余元,之后又以种种借口两次敲诈朱某共计人民币4000元;7月3日凌晨,杨勇与朋友在巴南区某招待所住宿时,与另几个房客发生互殴,打斗中,将对方两人刺伤,并造成一人急性大出血抢救无效死亡。

  三度犯罪的杨勇再也没能逃过公安机关的抓捕,目前,他已因涉嫌故意伤害罪、抢劫罪和敲诈勒索罪被重庆市巴南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而溺子甚深的杨父因此赔上了自己后半生的清誊,被公安机关以涉嫌窝藏罪依法取保候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