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0多位老板进北京大学读《四书》学费为24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6:5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老板们周末不学经济管理、不学MBA,而是专门到北大来学国学!昨天,北京大学哲学系开办的“乾元国学教室”开班,来自全国的40多名企业老板来北京大学“闻道”,他们1年的学费为24000元,每月开一次课,不少人是专门坐飞机来学哲学的。

  昨天,“乾元国学教室”正式开班。《四书》、《道德经》、《庄子》、《周易》精读,《史记》与史学、儒家与诗教等都是“国学教室”课程表的内容。昨天,给学生们上
第一节课的是社会科学院的余敦康研究员。而课程表上所列出的老师包括王博、朱良制等北大哲学系的教授。首期国学教室学期1年,学费24000元。首次上课的有两个小班,每班20多人。

  记者在北大哲学系的教室里看见了来上课的学员。他们很多是从外地专门赶来的,大部分是企业老板。一位从深圳赶来的熊先生说,他来自一家私企,“以后每次上课都要‘打飞的’。”在学员们上课的教室里,记者没有看到“老板班”中常见的咖啡、点心等,而只有普通的饮水机,学员们都认真地听老先生讲授。

  企业老板为什么不学企业管理而专门来学国学?一家旅游企业的贺先生表示:“经济管理是‘技’,而这个是‘道’,我以前学过一点哲学,之后心态变得平和多了,做事情不再浮躁,在生意场上也有了自己的节奏。”另外一位来自石家庄的老板说:“通过学习国学,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也更能了解我们的社会背景,看问题更全面了,自身会有所提升。” “乾元国学教室”班主任、北大哲学系王博教授表示,开设老板国学班,以前也有所尝试,非常受欢迎。“很多人都反映很‘受用’。他们不仅仅是增加了知识,而且是对世界、生命有了新的理解。” (记者 代小琳)

  来源: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