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路桩挡路眼看工厂被火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6:5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原本为堵大车保护路面的路桩却堵死消防车

  昨日中午,成都市苏坡乡黄土社区一个木工厂内浓烟滚滚,烈焰冲天。由于厂内堆积着成山的木材,厂房又毗邻密集的居民房,情况万分危急。糟糕的是,由于通往该厂的惟一通道中,事前安有根粗大的路桩,闻讯赶来的3个消防队竟被阻拦桩外无法前行……

  李女士家离木工厂不到20米。据她介绍,火灾发生在中午12时左右,当时看到木工厂烘房顶上蹿出来一团团浓烟,浓烟下火苗狂呼乱舞。“快来人灭火哦!”厂内数名工人惊叫着,拿起塑料桶迅速从旁边一个水缸内接力端水灭火。巨大的烘房车间塞满了木工层板,火势越燃越猛。“我一生心血都白费了!”见此情景,厂老板冯某急得直跺脚,一个劲儿地拨119报警。

  危急时刻,数十位居民端着水盆赶过来,由于火势太猛,居民根本无法将火魔控制住。面对大火,一些居民急得掉泪。

  不久,成都公安消防特勤三中队、五中队等3个中队官兵闻讯赶到。可令消防官兵始料不及的是,消防车驶至木工厂100米外时,发现这条惟一通往现场的道路中,竟“长”着一根20多厘米粗的铁管桩,而整条道路还不到4米宽,消防车身就宽约3.5米,消防车再也无法前进了。

  一边是熊熊大火等着水来浇,一边却因路桩将消防车拦截在外,怎么办?一名战士从消防车内取出金属切割机,伴随着刺耳的切割声,铁管上火花直冒。铁管足有3厘米厚,里面还有10多条粗大的钢筋,与铁管一道被固定在地面上,切割速度非常缓慢……

  “喀嚓”一声,铁管终于被切成两截,消防车得以通行。水枪吐着长长的水龙,烘房屋顶上随即下起了场瓢泼大雨。然而,麻烦又出现了:厂区内没有消防栓!消防车上的水很快用尽,火魔又卷土重来,把紧邻烘房的厂房也引燃了。在附近居民帮助下,119在离厂区50多米外某小区内找到了水源,数支水枪再次恢复吐水。

  两小时后,火魔终被扑灭。居民介绍,道路是附近某厂修建的,路桩也是该厂设置的。为什么要在道路上设路桩?该厂一负责人称,因以前该路段行驶的装载车太多,屡次将道路碾坏,为保护路面,才设路桩禁大车通行的。

  据称木工厂损失了10多万元。参与灭火的消防员遗憾地表示,若不是路桩作祟,该厂损失肯定不会如此惨重。记者王仁刚实习生程大维摄影王长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