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翠屏:进军全省十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6:57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明选熊联超记者童顺鸣)“到2010年,力争在全省县级经济综合评价中进入前十强。”这是宜宾市翠屏区“十一五”规划中最新亮点。

  属于城市型经济区的翠屏区,去年生产总值达136亿元,人均2100美元,在全省县级经济综合评价中居第18位。预计“十五”末生产总值将达到163亿元,人均GDP达到2400美元,“十五”计划的主要发展目标均能实现。

  然而,区委书记李勇林认为:“前些年的发展有经验也有教训,商贸物流和第三产业发展慢了。”随着向家坝、溪洛渡两个特大型水电站即将开工,内昆铁路、内昆高等级公路开通,长江航道整治,成都海关宜宾办事处设立,宜宾作为四川第二个出海大通道正在形成,商贸物流中心地位日益显现,翠屏区要抓住这一历史机遇,依托宜宾市的新规划谋求新发展。

  未来5年,该区将围绕城市功能,推进川南商贸物流中心建设,新建一批市场,逐步构建以综合批发市场为主体、专业市场为骨干、特色市场为重点的城乡市场网络体系。明年世界零售巨头沃尔玛超市在南岸建成,将以此为龙头逐步实施“农改超”,把传统农贸市场引进现代超市。

  “十一五”期间,将以先进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到2010年,将一、二、三产业在GDP中的比例调整为3.1:75.7:21.2。同时,依托中心城区优势,重点发展无公害蔬菜、优质粮、花卉、畜禽、茶果、水产六大支柱产业,全力打造城郊型特色农业。大力推进劳务输

  出,减少农村人口,到2010年,城镇人口比例由目前的51%提高到72%,城镇化率达到

  67%;全区经济总量达到300亿元左右,人均GDP达到3500美元,在全省县级综合经济评价中力争进入前10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