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项王故里:激情扬子与你同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7:18 扬子晚报

  尽管气温一降再降,昨天宿迁大地上的最低温度到了2℃,但宿迁霸王举鼎广场上却是彩旗招展,锣鼓喧天,一派节日的喜庆气氛。顶着料峭的初冬寒气,成百上千的忠实读者们簇拥着赶来,共同庆祝扬子晚报创刊20周年暨第四届读者节“钟吾医院”杯宿迁分会场的开幕式。

  骆马湖戴场岛上的师生们来了,收集剪辑扬子晚报10多年的热心读者戴宁和他的同
学们来了,主动打破“铁饭碗”、创立宿迁钟吾医院的10多位医生来了;70多岁的老大妈坐着轮椅来了,小孩子们跟着父母也来到了现场……上午9点半,在五彩缤纷的礼花和轰鸣的礼炮声中,宿迁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缪瑞林,宿迁市人大副主任周立新、顾明珠,副市长王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胡成国,部长助理吴俊宁和本报副总编辑张晓东以及扬子晚报报道过的人物代表、热心读者们一起为报庆的庆典剪彩。顿时,举鼎广场成了欢乐的海洋,而记者在现场感受最强烈的,就是近5万名宿迁地区的热心读者们对扬子晚报的一片深情厚谊。

  戴场岛孩子为嘉宾戴红领巾

  扬子晚报的读者还记得,本报前年年初报道的骆马湖中心戴场岛上的那个小学,还有那些渴望知识的孩子们,现在他们还好吗?昨天的现场,记者遇到了应邀而来的校长唐建辉和6名小学生。唐建辉在发言时说,能有幸参加扬子晚报20年报庆,我非常高兴。我在这里是感慨万千,想说的话很多,我们不会忘记,在我们学校最困难的时候,是扬子晚报把关注的目光投向了戴场岛上需要帮助的孩子们。他告诉记者,当地经过小学布局调整后,孩子们现在已经走出了骆马湖,到镇上读书了。有10多个孩子到了镇上中心小学,另外一部分到了镇上的鸿文双语学校读书,没有一个退学。他们平时寄宿在学校,每周回家一次,大人们接送,一个来回要走上两个小时60多里路。孩子们说,扬子晚报的记者叔叔涉冰40里来采访,让我们有机会走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我们一辈子都忘不了。

  昨天来的6名学生有4名在鸿文双语学校,2名在中心小学。当在现场看到当年去采访的本报记者陈太云时,孩子们感到很惊讶,然后不好意思地笑起来。开幕式上,6名小学生走上主席台,一一为嘉宾们戴上了红领巾。这时,宿迁统一食品厂和甜蜜蜜蛋糕房制作的10层蛋糕现场一亮相,引起了孩子们的欢呼。

  烙画祝扬子急流勇进

  宿迁的烙画在东汉时期就是贡品,如今的工艺更是精湛。宿迁市民李新泽和学生颜士昌是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在国内烙书烙画界很有名气。作为扬子晚报的忠实读者,在昨天的庆典仪式上,师徒两人向本报捐赠了他们精心创作的一幅《风雨同舟》“诗配画”烙艺精品。记者看到,画面上,标注着“扬子晚报”的巨帆正在波涛万顷的大海上扬帆竞航,画的上面还烙上了一首诗:“风霜雪雨二十年,朝朝暮暮总相伴。为国为民责任重,晚报急流勇争先。情意无价名远传,百万读者齐称赞。披荆斩棘拓新路,风雨同舟到永远。”李新泽说,他们以此祝愿扬子晚报越办越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永远立于不败之地。沭阳籍著名的烙画艺术家汤征也创作了梅、兰、竹、菊四幅烙画,昨天上午赠给扬子晚报,作为庆祝扬子晚报20岁生日的礼物。

  “我想把剪报与大家分享”

  宿迁学院会计专业二年级学生戴宁是南京人,他自称跟扬子晚报有着不解之缘。“小学五六年级时,母亲就经常为我剪下扬子晚报上‘作文园地’的文章,一篇一篇贴在纸上,装订起来。就这样我上了初中,开始自己阅读、剪辑报纸。也就从那时起,剪报成了我的一种习惯,而那些作文指导让我受益匪浅。到了高中,面临高考,为了不打扰我学习,父母不让我看电视,但允许我翻看扬子晚报。对于我,扬子晚报更是形影不离:她是我的时事政治向导、健康助手、心理减压老师、高考信心使者……到了大学,能否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更是一个不小的考验,我仔细阅读、收藏下来的《给大一新生一点建议》连载的文章给我帮助很大。现在,我在大学里也订了扬子晚报,读扬子晚报是我每天的必修课,剪报也依然如故。我觉得剪报、读报已经超越了它本身的内涵,这是一种对生活的热爱、关注,对自我的沉淀、总结。”他告诉记者,现在班上很多同学都订了扬子晚报,这是我们大学生获取信息的重要渠道。

  昨天,跟他一起到现场的还有宿迁学院中文专业03级的黄焱和文秘专业04级的石圣琦,他们也向扬子晚报赠送了一副对联:读扬子晓天下时事,观晚报品人生百味,横批是“风华名扬”。这是他们三人构思创作的,祝愿扬子晚报在新的征程中创造更辉煌的业绩。

  现场贴心服务温暖读者

  读者们说,一心为读者服务是扬子的本色。昨天,扬子晚报特地从南京邀请了南京军区总院著名医生以及刘洪律师事务所的法律专家、知名演员组成的省城服务团,面对面为宿迁的读者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精彩表演,而在全省享有美誉的水乡丽人也到现场一展丽姿。此外,当地颇有名气的河滨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高健、正四方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罗桂芳也和10多名同行来到现场为读者提供法律咨询。市城管局、劳动力就业管理处、自来水公司、卫生防疫站等机构也纷纷到现场为宿迁读者解难答疑,传授常识。宿迁市邮政局还在现场订报,昨天就订了近百份的扬子晚报。而来自宿迁高等师范学校的40名大学生,更是主动做起了志愿者,忙得不亦乐乎。

  记者注意到,现场的医疗咨询仍然是读者最关心的。宿迁民营的钟吾医院现在已很有名气,在读者中很有市场。当年,在市人民医院端着“铁饭碗”的业务骨干主动走向市场,摔碎“铁饭碗”,创办钟吾医院,扬子晚报在头版头条位置及时刊发了这条消息,引起很大轰动。如今的钟吾医院已发展到拥有数千万元的自盖门诊大楼,其中的设备先进程度连昨天到场参观的南京军区总医院的专家都感叹不已。本报记者于英杰本版图片除署名外均由范晓林摄

  

项王故里:激情扬子与你同行

  剪彩仪式。

  

项王故里:激情扬子与你同行

  南京军区总院专家为宿迁市民义诊。毕晓红摄

  

项王故里:激情扬子与你同行

  本报报道过的希望小学学生为嘉宾系上红领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