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苗圩调研农村“家园建设行动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7:28 汉网

  (记者陈丹)农村“家园建设行动计划”启动已有半年多,目前推进得如何?农民是否得到了实惠?1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苗圩来到黄陂区,进农村、访农户,查看试点村建设情况。他强调,要通过“家园建设行动计划”,建设文明富裕和谐的新农村,让农民得实惠。

  我市计划用5年左右的时间,在全市2087个村实施农村“家园建设行动计划”,并于
今年5月在110个村开始试点。

  武湖农场张家湾村围绕农民增收、基础设施建设、养老统筹等工作推进试点,实施了道路、水利、绿化等工程建设,为200多名退休农工建立了社保个人账户。苗圩称赞村里走生态农业和“农家乐”的路子值得肯定,并叮嘱村干部:“要做好环境保护,不能因为一时的经济发展,破坏了环境。”

  据市民政局负责人介绍,全市试点村进展情况良好,制定了农业结构调整计划,明确了主导产业,帮助指导农民把致富门道明晰到户;大力实施了道路、水利、改厕工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已完成了75%的任务;启动新型合作医疗试点,低保稳步扩面;加强村民自治,开展文化设施和阵地建设,创建和谐村塆。

  “农村‘家园建设行动计划’,符合十六届五中全会关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要求,是我市解决‘三农’问题的重要抓手,要坚定不移地稳步推进。”苗圩指出,要全面理解农村“家园建设行动计划”的目标和任务,它涉及到农村发展的方方面面,要在明晰致富门道、完善基础设施、建立社保体系、确保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全面推进。尤其要做好农业产业结构的调整,提高档次,增加项目,推进农业产业化,帮助农民致富。在试点过程中,既要及时总结经验,更要善于发现问题,积极研究和解决问题,为全面推广积累经验,确保“家园建设行动计划”的圆满完成。市领导程康彦、张学忙参加调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