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蒋宏坤:超前规划探索创新提高“三化”处理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7:34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师擎) 昨天,市领导蒋宏坤、戴永宁率市有关部门负责人来到我市水阁垃圾填埋场,专题调研城市生活垃圾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处理问题。市长蒋宏坤指出,城市生活垃圾“三化”处理是事关城市环境、人民生活与城市发展的重要课题。他要求,不断增强环保意识,进一步提高城市生活垃圾“三化”处理水平,拓展多元化处理方式,在垃圾焚烧发电方面取得突破,走出一条南京特色的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路子。

  目前全市共有轿子山、天井洼、水阁3个城市生活垃圾填埋场,年无害化处理量达138.35万吨,无害化处理率达83.53%。其中水阁垃圾填埋场是最大的一处,占地约540亩,每天处理垃圾达1600吨,目前正进行二期扩建。与该填埋场配套的沼气发电厂是国家环保总局示范项目,年发电总量约2000万度,处理沼气量770万立方米。蒋宏坤对该项目的建设成效表示满意。他说,沼气发电为城市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探索了成功经验,发挥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要不断地加以总结和推广。

  在听取了市容部门负责人的汇报后,蒋宏坤肯定了近几年来市容部门在城市生活垃圾处理方面所做的工作。他指出,在用科学发展观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新形势下,要不断增强环保意识,不断总结成功的经验和好的做法,要按照“三化”的要求,在城市生活垃圾处理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走出与城市化整体水平协调发展的路子。

  蒋宏坤要求,要有机结合植被恢复、资源综合利用、发展循环经济,抓紧完善城市生活垃圾处理的专项规划,进一步提高可用物质资源化处理水平。特别是要保护好生态环境,引导市民增强垃圾分类意识,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在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方面拿出有效的行动。最后,蒋宏坤要求,要加快论证、推进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为进一步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做出贡献。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