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何必多用一个塑料袋(谈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7:3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郑洪英

  每次去买东西,都会带回家好几只塑料袋。前几天,去菜场买豆腐干,摊主把真空包装好的豆腐干放在塑料袋里递给我,我赶紧说:把豆腐干给我就行了,何必多用一只塑料袋,多了还污染环境呢。

  到超市购物也是这样,只买一支固体胶,也会给你一只塑料袋,那支固体胶孤零零地躺在一只大塑料袋里,在我看来,纯属多余。

  塑料袋确实给人们生活带来诸多方便,但这种方便是以牺牲环境为代价的。因此,建议大家尽量少用塑料袋,能不用则不用。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