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汽车改用乙醇先“洗肠” 免拆清洗价180-2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7:40 荆楚网-楚天金报

   武汉公布178家定点清洗企业名单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戴辉 实习生 董晓斌 通讯员 吕作武 报道:下月起,作为我省9个试点城市之一,武汉将全面推广车用乙醇汽油。昨日,武汉道路运管处召开专门会议,对车辆使用乙醇汽油前的清洗作出详细规定,并公布了178家定点清洗的维修企业名单。

  按要求,行驶3万公里以上的汽车,首次使用乙醇汽油前须到具有二级以上资质的汽车维修企业,对油箱、油路进行检修、清洗。

  昨日出台的《武汉市使用乙醇汽油的车辆燃油系统清洗工作方案》,对维修企业的作业场地、人员配备,以及车辆清洗部位、清洗方式等都作出明确规定。管理部门将督促维修企业按照车辆清洗技术规范操作,严禁使用假冒伪劣配件,严格按照收费标准收取费用,严格执行出厂合格证制度和质量保证期制度,对由于车辆清洗不彻底造成故障的,将按有关规章依法予以处理。

  据了解,多数维修企业将采用免拆清洗机对车辆进行清洗,每辆车的清洗价格在180元-200元之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