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沙人的18种气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7:59 潇湘晨报

  1.有很高的冒险精神,为了成功,愿意承担风险;

  2.对于成功,更倾向于家人对自己的评价和认可;

  3.有很强的家庭观念,很重视和家人的相处,喜欢花时间和家人在一起,在家庭与事业之间,长沙居民认为家庭比事业重要;

  4.有很强的社会责任感,认为承担责任比自我享受更重要;

  5.品牌忠诚度很高,对于喜欢的品牌,会一直使用;

  6.选购商品的时候很细致,会仔细阅读产品的说明;

  7.购物时更喜欢用现金而不是刷卡;

  8.认为自己的饮食比较有益健康;

  9.不是很在意锻炼身体;

  10.很在意别人对自己的尊重;

  11.喜欢自己做事,但是也会需要别人的帮助;

  12.看重事业成功,同时也认为金钱是能够衡量成功的标准,但不是唯一标准;

  13.认为人的一生中,就应该不断地学习新鲜事物;

  14.科技信息观念强,也表现在面临任何事情时,认为对信息的充分掌握是很重要的。

  15.环保观念很强,表现在会积极支持公益事业的企业或品牌;

  16.非常看重孩子;

  17.并不满足于现在的生活;

  18.非常看重房子,认为只有真正拥有自己的房子,才觉得稳定和可靠。

  数据说明

  《国内6大城市居民生活态度比较》的全部数据来源于CMMS。“中国市场与媒体研究”(CMMS)是一项自1997年起在中国大陆进行的连续性年度调查,该调查是在英国市场研究局(BMRB)和美国天盟公司(Teimar)的直接参与和支持下进行的。

  抽样方法:

  CMMS的调查按照居住在不同城区的15-64岁成年人口密度分配样本,按照统计学的原理随机抽样的方法进行抽样。有关抽样的具体步骤如下:

  1.对所选城市按行政区划分:各行政区的访问样本数量按人口比例分配。

  2.按随机表抽取被访者:在所选的被访户中,将15-64岁的家庭成员按年龄排列名单,通过坐标式随机表最终确定被访者。

  3.样本分布:长沙,2006个样本量。覆盖区属:芙蓉区、天心区、岳麓区、开福区、雨花区。

  4.调查时间:本次报告数据来源于2004年1月-2004年12月的CMMS2005春季数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