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银行柜台停收话费 通信公司不该沉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8:10 大众网-生活日报

  正如过日子离不开柴、米、油、盐、酱、醋、茶这些必需品一样,当电话成了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工具时,交话费自然也成了老百姓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要素之一。

  但翻看上周报纸,《银行柜台收话费面临“停摆”》、《送上门的钱银行咋不要》、《网上交费市民接受尚需时日》、《银行忙为电子银行提速》这几篇报道,却告诉了读者这样的信息:以后拿现金交话费要看银行的脸色;市民将被迫选择其他“间接”的方式交话
费;许多还不知道电子银行为何物的老人们忧心忡忡。

  一时间,不理解声有之,谩骂声有之,口水几乎全都飞向了银行。

  笔者以为,消费者有情绪是正常的,但矛头不该全部指向银行;更重要的是,通信公司对此事不该保持沉默。

  何来此言?

  君不见,近几年手机、固定电话用户的快速增长,对各大电信运营商的服务网点数量和服务效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想当年,为用户解决“交费难”成了通信公司对用户的一项承诺。为此,通信公司一方面投入大量资金改善营业厅硬件设施;另一方面,又积极与金融部门联系“代收话费”的业务,极大方便了市民交话费。

  现如今,“承诺”被打了折扣,通信公司为何不站出来表态?

  如果从市场层面分析,通信公司与电话用户是市场的两个主体,是服务与被服务的关系,而银行只不过是个“中间人”。因此发生交话费难的问题,矛盾的双方应该是消费者与通信公司才对。银行拿了通信公司的“佣金”,工作没有做好,通信公司当首问其责。

  因此,通信公司应当或主动出面与银行协调,或开发别的交费渠道,而不该置“上帝”的利益于不顾,对此事保持沉默。

  (王高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