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山今年雪来得早 冰挂雾凇日出同现美如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8:11 龙虎网

  【龙虎网讯】从18日傍晚起,黄山下起今年的首场大雪。至19日下午,道路积雪已超过20厘米,到处是冰挂、雾凇美景,黄山仿然笼罩在银梦中,满目晶莹。黄山气象部门的资料显示,今年的首场大雪较一般年份提前了近20天,今后几天有可能形成冰挂、雾凇与云海、日出同现的难得奇观。

  黄山由于是江南中部的最高峰,因而年降雪量非常大,再加上山峻峭秀美,松挺拔
多姿,且有云雾,因而黄山的雪景是独一无二的,妙就妙在雪与黄山的松、石、云、泉巧妙而完美的结合。不少冬游黄山的人们发出了感叹:“黄山四季皆美景,唯有冬景更迷人。”

  黄山气象处处长郝定平介绍,黄山入冬时间为11月中旬,初雪时间通常在12月初,山中积雪的时间通常在50天左右,每年的最后一场雪一般要在3月底才下。黄山的冬天应该说是寒而不冻::一则日温差小,一般在4℃~6℃间,山下周围各县日温差反而大得多,在9℃~11℃;二则天气干燥,没有阴霾笼罩。除独具情趣的雪景外,冬天是黄山云海出现得最多的季节,“云以山为体,山以云为衣”。

  据了解,黄山山上一些酒店已经为冬游黄山的客人预备了羽绒服,可免费穿用。为保游人冬游黄山的安全,道路上的积雪会得到及时的清扫。

  另据黄山气象部门预报,大雪天气可能持续二到三天,其间,黄山还可能出现云海、日出和佛光等奇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