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要让见义勇为蔚然成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8:32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11月19日讯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高新亭在南郊宾馆接见了受到全国表彰的我省见义勇为英雄和见义勇为先进分子,他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通过鼓舞、激励等手段,使见义勇为精神在齐鲁大地蔚然成风。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敏和省见义勇为基金会会长孟庆丰一同参加了接见。

  在11月16日召开的全国第九次见义勇为英雄和先进分子表彰大会上,我省菏泽市劳
动和社会保障局公务员李安启被授予“全国见义勇为英雄”称号,章丘市明水街道办事处农民朱守营被授予“全国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称号。

  高新亭在与李安启和朱守营座谈时说,你们以见义勇为的实际行动,弘扬了社会正气,鼓舞了人民群众同违法犯罪作斗争的勇气,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为维护社会稳定和搞好平安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作为全省见义勇为的优秀代表,你们无愧于获得的荣誉称号。党和政府感谢你们,人民群众感谢你们,永远不会忘记你们。

  高新亭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要鼓舞、激励、吸引更多的人加入见义勇为行列,使见义勇为精神在齐鲁大地蔚然成风,不断发扬光大。各级党委、政府要大力支持见义勇为事业,认真贯彻落实《山东省见义勇为保护条例》,及时奖励见义勇为行为,关心见义勇为人员的疾苦,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使见义勇为行为受到全社会的尊重和保护,决不能再让英雄流血又流泪。

  晚7:30左右,记者电话联系到正在返回章丘路上的朱守营,这个朴实的农民连声说:“没想到我做的这些平常事会受到领导如此重视,今后我要继续发挥自己的特长,为保一方平安贡献力量。”

  (张子扬王彪张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