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州也是出英雄的地方 王建满看望慰问烈士母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8:32 温州新闻网

  温州网讯:正当“感动温州”人物评选活动掀起热潮之际,昨天上午,市委书记王建满和市委常委、秘书长黄德康亲切看望慰问了管志彦烈士的母亲罗小双。王建满深有感触地说,温州是民营经济发祥地,不仅是出老板的城市,也是出英雄的地方,不断涌现出来的一个个英雄,是温州人民的自豪,也是温州这座城市的骄傲。

  今年以来,瓯越大地上相继涌现出李学生、吴美角、林汝达、郑九万等一批英雄和
模范人物,管志彦也是其中的一位。今年8月2日,安徽马鞍山市的蒙牛乳业有限公司冷库突发大火,为了扑灭熊熊烈火,管志彦和他的两名战友献出了年轻的生命。牺牲后,他被追认为革命烈士。前不久,管志彦还光荣入选由公安部和中央电视台联手推出的“中国骄傲”年度人物。

  昨天上午,王建满一行来到位于市区洪殿街道管志彦烈士的家中,亲切看望慰问了他的母亲罗小双。刚一落坐,王建满就对罗小双说:“你是英雄的母亲,我们一直都很惦记你、关心你,今天特地登门,是来听听你的心声,了解一下你目前的工作和生活情况。管志彦是你的儿子,同时也是温州人民的儿子,他的英雄事迹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他的崇高精神需要我们每个人去弘扬,我们代表市委、市政府和温州人民再次对你儿子的壮举表示敬意,为你培养出这样优秀的儿子表示感谢!”

  边聊边问,王建满向罗小双详细了解她目前的工作和生活情况。王建满说:“在失去儿子的巨大痛苦面前,你能坚强地挺过来,很不简单、很不容易,你一定要保重自己的身体。”他还嘱咐在场的有关领导和街道干部,市、区两级和街道都要关心她的工作生活,共同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使她生活得更好。听罢王建满书记一番温暖的话,罗小双对市、区两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表示感谢。

  王建满说,温州是民营经济的发祥地,不仅以出老板而闻名遐迩,温州也是一座英雄辈出的城市。今年以来,温州相继涌现出了一大批英雄和模范人物,这不是偶然的,而是温州人精神的具体体现。他们中有些人虽然已经离去,但留给我们的是心灵最深处的感动和震撼,是一笔取之不尽的精神财富。今天,我们赞美英雄,就是要学习和弘扬他们这种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激励全市人民坚守岗位、奋发进取、顽强拼搏、乐于奉献,不断创造新的业绩,为推进温州又快又好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鹿城区委、区政府有关领导随同前往慰问。(潘建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