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严守道口阻击禽流感“外堵”卡口暗访抽查有喜有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8:38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陶天成报道18日下午,无锡市发出通知,要求暂停外省市活禽进入无锡。各地、各道口的执行情况到底如何?昨日下午,市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工作指挥部办公室组织人员兵分东西两路,分别对东港、羊尖、硕放、新安、玉祁、洛社、梅园、马山等八个道口进行暗访。

  高速硕放道口有站无岗记者随东片检查组先后暗访了东港、羊尖、硕放和新安四个
道口。赶到沪宁高速公路硕放道口,看到一个临时消毒站,此消毒站外墙上贴了一张标明“新区禽流感检查站”字样的纸。可消毒站的门窗都关闭着,打开门一看,里面放置了一张简易办公桌,可是一名值班人员也没有见着。办公桌抽屉里也没有找到值班记录。

  外地运禽车辆寥寥无几一路上,没有看到任何运禽车。记者翻阅了东片三个道口的值班记录,发现自昨天以来,外地运禽车已寥寥无几。其中,新安自16日设立道口以来,只有一辆运禽车经过,而且还是从无锡发往外地的。在东港道口值班的动物防疫工作人员介绍说,自19日凌晨以来,就没有见到过一辆运禽车。羊尖道口也是如此。西片检查组反馈过来的信息也是大致如此。对此,市农林局牧政处处长马惠明分析说,这是禽流感防治风声趋紧、兄弟城市联合阻击的成果。

  查禁外地活禽决不手软《关于暂停外省市活禽进入无锡的通知》下发以来,部分道口还是遇到了少数外来运禽车。

  这些道口严格执行《通知》要求,对外地活禽决不手软。18日晚8时,羊尖道口拦下一辆来自安徽的运禽车,车上有100只肉鸭。尽管车主提供了“三证”,还是被值班人员劝退;18日晚至19日上午,玉祁道口值班人员先后查出10多只外地旅客违章携带的鸡,全部消毒销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