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违法排污暗访结果公布 五家排污大户停产整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8:39 大众网

  大众网济南11月19日讯记者今天从省环保局了解到,省政府第三次整治违法排污专项行动检查中,平阴鲁西化工第三化肥厂、山东好友棉纺织有限公司、临沂鲁洲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沂水大地玉米开发有限公司、山东大成农药股份有限公司顶风而上,违法排污,被责令停产整顿,相关负责人被追究行政责任;另外31家治污不达标的企业分别受到了关闭、罚款等处理。

  今年9月份,省政府开展了第三次整治违法排污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此次执法检查的193家工业企业中,有42家工业企业超标排污,占21.8%,其中12家企业外排废水超标1至2.5倍。

  根据检查结果,执法部门责令5家外排废水严重超标或严重阻挠环保执法的企业,从2005年11月16日起停产整顿,完善治污设施,经省环保局验收合格后方可恢复生产。并由有关市政府追究相关企业法人代表的行政责任,市环保部门对其罚款和加倍征收超标排污费。暗访发现,单县天元纸厂三、四分厂多次超标排污,责令2005年底前关闭。12家外排废水超标1至2.5倍的企业,给予通报批评,由各有关市政府依法责令其限期1个月内治理达标排放,逾期仍不能稳定达标的,依法责令停产整顿。17家外排废水超标不足1倍的企业,由所在市环保部门给予警告、罚款并加倍征收超标排污费。对超标排污的3家城市污水处理厂,由有关市政府依法责令其限期完善治污设施。对水质污染严重的河段,由所在设区城市政府强化措施,确保2005年底前河流断面COD浓度控制在150毫克/升以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