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股市低迷 国债发行额度较少 信托投资成新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8:41 大众网

  大众网济南11月19日讯山东省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今天宣布,将于11月底发行第三期“国家开发银行联合贷款信托计划”,而今年上半年发行的前两期近2亿元的信托计划均在不到10天内销售一空。

  这是省国托自2002年8月重新登记以来,发行的第43支信托计划,前42支资金信托计划共发行人民币20.7亿元,发行后均在短期内被社会投资者抢购一空,销售最快的不到一周

  不显山不露水的信托投资为何受到投资者的如此追捧?省国托财产信托部经理王凯对记者说,近两年,股市持续低迷,国债发行额度较少,而期货市场资金较少的投资者又不敢冒进,因此,平均期限在1.5年的信托计划引起了民间的投资热情。据介绍,省国托已经发行的42支信托计划,平均年收益率在4%左右,最高的竟达5%,比银行同期存款利率高一倍以上,也高于同期国债收益,而且投资收益还享受国家免税政策。

  目前,我国共有56家信托公司,2004年在公开披露年报的35家信托公司中,信托资产规模共计1296.72亿元,平均每家公司管理的资产规模达到了40多亿元,而我省的省国托信托资产规模到今年9月底已达到了167.17亿元,位列全国第一。

  据介绍,与银行先聚合资金再投项目不同,信托投资是先找好项目,再到社会募集资金。省国托发行的鲁信投资证券信托计划是国内首个标准的证券投资信托产品,而安心理财外汇资金信托计划则是国内第一个外汇信托产品,独步全国的信托计划设计促进了我省重点项目的发展,也使投资获得了满意的回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