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当局拒绝陈云林赴台 专家:暴露民进党执政困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8:5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20日消息台湾当局日前作出拒绝陈云林赴台的表态,台湾问题专家李家泉指出,这一结果虽然不出意料,但台湾当局想把责任推给大陆的做法却相当令人耻笑。他认为,陈云林不能赴台,进一步暴露了民进党当局现在执政的困境。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台湾“陆委会”与“境管局”18日以大陆拒绝台湾官方协商要求为理由,驳回国民党提出的中台办主任陈云林赴台参加“国共论坛”申请案,并表示,中
台办高级官员集体赴台的要求,“现阶段是没有必要的”。

  有关陈云林入岛一事,民进党当局多次的表态前后不一,自相矛盾,先是陈水扁断然拒绝,后又以让王金平参加APEC为条件企图交换,后又有人提出以“陆委会”主要负责人登陆为交换。再后来则通过海基会两次致函海协会,要求大陆方面派人协商或台湾方面派人来大陆沟通。

  “可以说想着法子制造‘一边一国’的事实,然后假惺惺地发函邀请协商。在绕不开‘九二共识’的前提下,身份特殊的海协会不便回函,更不要说同意海基会提出的要求了。然后台湾当局再把陈云林不能入岛参访的责任推给大陆,再以大陆打压的借口向岛内民众搪塞,从而不影响民进党下个月的选情。”李家泉分析说。

  他认为,陈云林不能赴台,进一步暴露了民进党当局现在执政的困境。对大陆方面来说,陈云林不能赴台,可能使中共赴台参加国共经贸论坛的层级有所降低,但大陆方面在主导两岸关系问题上并没有任何损失。相反,民进党执政当局的形象会进一步受到在野党攻击。(言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