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进党支持度遭重创 陈水扁助选缺席无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9:02 中国台湾网

  

民进党支持度遭重创陈水扁助选缺席无数(图)
一张张空凳,有如民进党一张张流失的选票。

    

民进党支持度遭重创陈水扁助选缺席无数(图)
陈水扁一上台,民众就起来走人,不想听他的口水话。

  

  

民进党支持度遭重创陈水扁助选缺席无数(图)
与四年前选举前的支持度相比,民进党与国民党差距很大。

  中国台湾网11月20日消息尽管陈水扁不断设法撇清关系,但台湾民意调查显示,高捷弊案已让民进党很受伤。与四年前县市长选举前的调查比较,民进党支持度下跌了6个百分点,仅得16%支持度,但国民党却大幅上升13个百分点,获28%民众支持。

  据港媒报道,台湾TVBS电视台日前进行民意调查,比较岛内蓝绿两大阵营上届即2001年与本届县市长选举前一月的政党支持度。调查显示,民进党支持度大跌,其支持者都流向中立选民板块。而国民党却大幅上升,亲民党和台联党的支持席则相继下滑。

  民进党支持度下滑的事实,也从支持者缺席助选这一现象反映出来。陈水扁19日晚间在彰化县为民进党县长参选人造势时,一如既往地站在台上声嘶力竭、七情上脸,但台下民众数目却与半年前末代“国代”选举时相差甚远。虽然有帽子和盒饭派送,但现场仍处处空凳,有些泛绿支持者更是一见到陈水扁站上台,就马上起身走人。

  同样的景象在基隆市也发生过。陈水扁上月底为台联党市长参选人陈建铭站台时,台下听讲的人数只有200多人,人气可谓荡然无几。(言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