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万球迷闹赛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9:18 武汉晚报

  四万球迷闹赛场

  编者按:昨日,四万球迷云集武汉体育中心观看中超杯决赛,其中除了武汉球迷以外,湖北省其他地区也来了不少球迷。黄石、大冶、天门、仙桃、鄂州、黄梅、襄樊、等近万名球迷到场,黄石球迷协会的熊国强指着南区19号看台对记者说:“这个看台上的球迷大都是我们黄石的,这回来了六七百个人。”

  也许,正是因为有了这群热情的湖北球迷,武汉队才夺得了三十三年来第一座全国冠军奖杯。

  一群“猴王”炫赛场

  有多少“悟空”,记者已经迷糊了。因为在昨日赛场上,一口气出现了一群“猴王”,而且各自精彩。

  来自黄石的“猴哥”张强和李立秋自始至终都以一身“猴王”扮相,指挥着看台上黄石球迷在助威,他们时而挥舞“必胜”大旗,时而喊出“我们,冠军”的口号,让身后的球迷随声应合。半场结束时,记者本以为他们会休息一会,没想到张强在喝了几口水后,又开始了新的“表演”———随着赛场放出的音乐,跳起了扭腰舞。

  与黄石“猴哥”不同,武汉“猴哥”更沉得住气。55岁的陈福华虽在场边喊声震天,但直到比赛快结束时,才换“猴王”服装。

  比赛一结束,三四个“猴王”和许多球迷都跳下看台,陈福华也不例外,只不过别人是冲向武汉队队员去抢球衣,而他却张开手中的“三十三年等一回”的横幅向赛场球迷示意,最后,甚至手举横幅在球场正中跪下。本报记者周飞

  蔡曦的球衣

  “尽管有点害羞,但蔡曦还是爽快的将身上的球衣脱下来送给了我。”“铁喇叭”球迷俱乐部的程翔一边奋力挥舞着手中的大旗一边说。但这件宝贝差点被人抢走。

  终场哨声一响,程翔便冲进球场飞奔至蔡曦身边,三两句话下来两人便如遇故人。原来两人早在网上成了朋友,但从未见面。“好,好,好,我脱给你。”正当蔡曦脱下湿漉漉的球衣,程翔身边突然窜出一个小个子,与他一人拉着球衣的一角,扭成一个“8”字型,把两人的手腕牢牢地绑在了一起。显然,两人谁都不愿意撒手,于是便齐步走离开了球场。

  结果程翔披上了偶像的战衣。谈起与偶像第一次的亲密接触,程翔说,蔡曦人特别好,没有一点架子。惟一没有想到的是,场上凶猛如虎的他在场下面那么腼腆。回家后,程翔说要把这件珍贵的球衣悬挂在自己的房间,作为自己见证历史的纪念。本报记者李琦

  吉奥森的球鞋

  暮色已经降临,体育中心东门一片鼓号齐鸣,湖北真心球迷协会列队而出,会长周光华捧着一双足球鞋,走在最前面。“你猜这是谁的鞋子?”周光华喜笑颜开,“是吉奥森的!”

  这一次,真心球迷协会带去了九面大鼓,上面写着“我们是冠军”和“风雨同舟”。“球迷和武汉队风雨同舟了这么多年,终于等到冠军了!”比赛结束后,周光华他们没等看完颁奖仪式,就赶到西区出口等候武汉队。一片欢呼声中,他们把代表球迷心意的“真心杯”交给了俱乐部。而俱乐部作为感谢,把武汉队功臣吉奥森的球鞋送给了真心球迷协会。

  “今天真是太爽了!”周光华捧着射手鞋笑得合不拢嘴,“我们可要记住今天,11月19

  日,湖北武汉球迷的节日!”本报记者叶凤

  贝利:让红旗在主场飘扬

  几乎与终场同步,贝利光着膀子身扛两人多高的五星红旗迅速占领场地中央的“高地”。“我们是冠军,自然要让红旗第一个在我们的地盘上空飘扬。”兴奋异常的他嘶哑着吼破的嗓门,就像在向我们宣告自己犹如战场上总是冲在最前面的旗手。

  由于从两米多高的看台上翻身跳下,48岁的贝利闪了一下腰。“当时实在兴奋,丝毫没有感觉,现在才感觉一阵阵酸痛。33年啊!我们夺冠了,就算闪了腰也值。”实习生史伟记者刘畅

  本版图片均由周国强喻志勇金思柳胡伟鸣何晓刚摄

  开讲

  从无到有的快乐

  陈开

  这个下午的武汉体育中心,想找出一张漠然的脸庞,是件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每个人都笑得那么放肆、无邪,包括职责在身的警察叔叔们。噢,抱歉,冷落了远道来的深圳客人。请原谅,我们实在等不及要拥抱快乐,我们已经等了三十三年。

  中超杯冠军!很多人眼里,并不因为它的“绝版”而改变鸡肋形象,而在我们眼中,也并非只因为它是冲超第一年的纪念品才格外珍贵,我们在意的是未曾有过的成就与满足———球员、教练、球迷,昨天绝大多数见证人,都距离三十三年前的荣耀太远。

  请天津球迷理解我们,你们最知道,点球决战如何残酷,每走一步如何艰难;请大连球迷理解我们,你们最清楚,等待每个冠军到来,都需要忍受怎样的煎熬……请所有球迷理解我们,就像奥运会举办了20多届,我们仍为北京申办成功雀跃,就像阿姆斯特朗早已登上了月球,我们仍为神五、神六飞天而自豪。因为这是属于我们自己的幸福,更是一种从无到有的幸福,虽然它只是中超杯冠军。

  我们笑得就像个孩子,我们更希望永远留住孩子的好奇心,好去探索未来每一个冠军。中超杯,仅仅是个开始。

  球嫂锣鼓闹翻天

  来自武汉铁塔厂的50名“球嫂”,整齐的黄色行头,响亮的锣鼓,一点不逊于其他球迷乐队。据乐队负责人陈女士介绍,这支名为阳光锣鼓队队伍是受武钢球迷俱乐部“铁喇叭”梅南生之邀,来为武汉队助威的。成员都是厂里的女职工,平均年龄50岁。“说为中超杯决赛加油,我们一口答应了。今天我们中午12点就从堤角集体坐车过来。”陈女士说。

  她们的锣鼓一响起,整个东门4号台热度上升。本报记者李琦

  男球迷用口红涂脸

  昨日的看台上,不用走几步就能看到头上绑着“夺冠”红带子的球迷。记者发现,有四个年轻球迷扮相更加出彩。他们整齐地坐在一排,每个人脸上写着两个红字,合起来就是八个大字———“汉军必胜、威武夺冠”。其中一位姓陆的球迷说,他们是武汉理工大学大三的学生。写这些字是来自内蒙古的一个同学的想法,虽然武汉队不是他的家乡队,但他却很支持武汉队,并坚信武汉队一定能胜利。

  另外,大概是考虑到颜料涂在脸上不好洗掉,于是他们突发奇想用口红代替。至于谁去买的口红,四个人保密,只是笑着说:“我们去超市买的!”本报记者李琦

  不怕交通“怕”指路

  本报讯(记者邵澜通讯员周现会黄伟冯伟实习生戴娜娜)昨日,4万“球迷”不仅迎来“中超杯”决赛的胜利,交通出行也未受到影响。

  但是,由于不少外地“球迷”被胜利“冲昏”了头脑,比赛结束后竟不知道该走哪条路返程,导致没对交通大喊“头疼”的交警,反被问路的“球迷”弄得“有点晕”。现场执勤交警笑称:“指挥交通时只说了10句话,指路的话却至少说了100句。嗓子都哑了。”

  有人欢笑有人愁

  在武汉球员举着奖杯,绕场一周答谢球迷后,球迷们开始缓缓退场。

  退场时,绝大多数球迷都是有说有笑,但也有六七位球迷闷闷不乐,当记者正准备上前问这些球迷为何不高兴时,他们一头钻进了一辆七座的“粤”开头的小车,发动引擎准备离开。

  由于退场人数过多,这辆“粤”车行驶得非常缓慢,当它行驶到大道时已经被湖北球迷的车辆“包围”。前后左右都是欢庆声和灿烂的笑容,惟独这辆“粤”车内死气沉沉。坐在前排的一位球迷,甚至用双手紧捂耳朵,强闭双眼装出睡觉模样。

  直到一个高速公路入口,这辆“粤”车才远离了湖北球迷发出的让他们伤心的欢庆声音。本报记者周飞

  策划钱刚高翔肖明成前方统筹钱刚后方统筹高翔肖明成活动统筹范洪涛罗旭肖黎李兵马慧洁孟曦图片统筹周国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