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宪生致信祝贺武汉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9:18 武汉晚报

  李宪生致信祝贺武汉队

  昨日下午,武汉队夺得中超杯冠军后,市长李宪生发来贺信,全文如下: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工作人员:

  欣闻你们在2005年中国足球超级联赛杯赛中获得“中超杯”冠军,实现了我市体育
健儿在足球运动史上的新突破,为武汉人民赢得了荣誉。值此,我代表市人民政府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你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致以亲切的慰问!

  足球在武汉是有着广泛群众基础、深受市民喜爱的运动项目。近十年来,在全省广大球迷的大力支持下,湖北武汉足球队在竞争激烈的赛场上,依靠自己的实力和毅力,凭借良好的技术和精神,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有力地推动了湖北武汉的社会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增强了全市人民热爱武汉、建设武汉的信心和决心。

  希望你们戒骄戒躁,不懈努力,为开创湖北武汉足球的新局面、促进和谐武汉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长李宪生2005年11月19日

  连线

  当年冠军们

  肖笃寅:拿了中超杯冠军,武汉队就站在新平台上了,中超联赛第五,中超杯冠军,就是出去招商,别人也愿意赞助武汉队啊,对小孩子的吸引力多大啊,就有更多的小孩子愿意踢足球了,我们当年拿冠军后,就有非常多的球员愿意到湖北队来,这是一个新平台。

  高作战:祝贺他们,这是他们继我们以后,为湖北武汉拿的第二个全国冠军,这其中经历了多少年啊,付出多少努力,任何冠军的获得,首先是要付出,拿不拿冠军都要付出,不付出永远不可能拿冠军。

  刘林芳:我今天在电视中看了比赛,打得不错,攻和防都比深圳好,机会也多于他们,陈方平和他的教练班子还是努力的,成绩也非常好,他们今天打了中超杯冠军,从球迷的角度说,他们为湖北球迷带来了个节日。祝贺他们。本报记者余国华

  裴恩才:像我夺冠一样

  昨天夜间,记者和裴恩才联系,裴恩才非常高兴,他说:“太好了,像我拿了冠军一样。”

  “中国式的凯泽斯劳腾在武汉实现了。武汉队的教练员和球员我都太熟悉了,拿中超杯冠军,这是非常不容易的,山东想拿,深圳也想拿,硬让武汉拿了。”

  记者问:“裴指导,您何时回武汉队执教啊。”

  裴恩才说:“执教?我这边的主教练还没有辞掉呢?要走程序啊。”

  记者说:“那也是,女足的工作结束后,您还是回武汉队执教吧。”裴恩才笑了起来,说:“是啊,好象我不回武汉队,就得罪什么人一样。”

  记者劝道:“也不是那样,您在这边,球迷中百分之九十的人认可,成绩也很好,和方方面面的关系也不错,陈指导的身体也不是太好,您可以稳定和发展湖北足球啊。”裴恩才说:“好的,好的。”本报记者余国华

  李昊:我女儿不怯场

  作为队长李昊为夺冠立下了汗马功劳。

  武汉队登上领奖台时,李昊把女儿顶在头上,带上了领奖台。李昊说:“这次打中超杯,我们结了婚了的队员都封闭训练,半个月没有回家,我也很想女儿。”

  在领奖台上,音乐响起来时,李昊的女儿第一个摇了起来,李昊说:“她跟我一个样,不怯场。”

  “当然,明年有升降级,不会那么顺利了,不过我相信,只要努力下去,这个好成绩,不是第一次,也不是最后一次。”本报记者余国华

  双森告别难说再见

  吉奥森和维森特因为今天一早就要赶飞机,庆功宴上只简单匆忙吃了一点饭菜后,便准备离开。

  陈旭东对维森特交代:“回去以后别像去年那样,回到巴西,旅游、晒太阳,再回到队里的时候,长得太胖了,状态要调整半天。”

  双森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吉奥森说:“这个冠军拿得非常不容易。今天能够进球,非常感谢队友的支持,我进的那个角球,周熠罚的点非常好。”

  吉奥森虽然现在还没有和武汉队签明年的合同,但是他已经开始展望下个赛季,他说:“明年的中超联赛有升降级,这要求我们继续训练更努力,付出更多。”

  今天早上,双森将要坐八时的第一班飞机飞赴北京,十二时多,他们坐转道伦敦的飞机回巴西。本报记者余国华

  深圳两队员扔掉奖牌

  本报讯(记者马万勇)深圳队主教练谢峰在赛后显得一脸痛苦。谢峰表示,深圳队这场比赛最重要的就是进球,但可惜这个愿望没有完成。“武汉队的两个进球太快了,我们的希望在短短2分钟内就已经破灭了。”

  对于记者提出的李玮峰连续比赛身体情况不佳的问题,谢峰说:“赛前确实有不上李玮峰的考虑,前一天夜里和他聊到11点半,但他表示他的身体打比赛没问题。”

  赛后,深圳队的球员们均显得无精打采。从领奖台上下来,两名深圳队球员远远地将银牌甩给了相熟的记者,“不想留着这个东西,不干净!”

  武汉队夺冠历程

  5月18日武汉黄鹤楼1:0天津康师傅5月29日天津康师傅1:0武汉黄鹤楼武汉队点球决战6:5淘汰天津队,晋级八强6月5日青岛中能4:1武汉黄鹤楼6月12日武汉黄鹤楼4:0青岛中能武汉队总比分5:4晋级四强10月8日武汉黄鹤楼0:1山东鲁能10月16日山东鲁能0:1武汉黄鹤楼武汉队点球决战5:4淘汰山东队,晋级决赛11月12日深圳健力宝1:1武汉黄鹤楼11月19日武汉黄鹤楼2:0深圳健力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