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病救助有望扩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9:21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11月19日讯一项集低保户患病病种、患病人数、就医花费的医疗调查活动目前正在全市展开,本市大病救助工作明年有望扩容。这是记者今天从市民政部门了解到的。

  目前,本市大病救助病种仅限于尿毒症、恶性肿瘤、再生障碍性贫血和中晚期慢性重症肝炎4种疾病,救助比例和标准也有一定限制,全年救助金额不超过6000元,救助人数和救助金额相对较少。

  市民政局现在正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一项城镇低保户家庭患病情况调查,并将据此扩大大病救助范围和病种,提高医疗救助比例标准。扩容后的大病救助制度,有望于明年上半年惠及更多患病贫困家庭。(本报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