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党报精彩资讯 他们真情快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9:24 海峡网-厦门日报

  三百多名发行员昨日受到表彰,铁杆读者特地赶来致谢并颁奖

  本报讯 (记者 王菲菲 李晓平)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为订户风里来雨里去,把油墨飘香的《厦门日报》及其子报快速准确投递到订户家中。昨晚,厦门日报社的三百多位功臣收到了读者代表、报社领导给他们送去的真诚祝福和殷切期望。

  “厦门日报规范报刊发行秩序暨发行动员表彰大会”在厦门日报报业大厦多功能厅举行。厦门日报发行员代表身着红色制服,参加了表彰大会。

  厦门日报社党委书记、总编辑李泉佃代表报社党委和全体员工对奋战在发行工作第一线上的发行员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在说明发行工作的重要性时,李泉佃打了这样一个比方:在办报环节中,发行工作可以看做“1”,其他各项工作可以看做“0”,其他工作做好了,那么报纸的影响力将会大大增强;但如果发行工作没有做到位,那其他工作做得再好也等于“0”。会议由厦门日报社党委副书记、副总编辑谭邦君主持。

  厦门日报发行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说,过去的一年里,发行公司秉持“读者是第一生产力”;“营销不只是卖报纸”;“发行就是物流”这三个理念,在打造高效运作团队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改革,并已初见成效。此外,发行公司还从服务入手,开展“厦门日报社区服务网”活动,推出了“读报金卡”等活动。

  会上来了好多熟面孔,他们都是日报的铁杆读者。老读者曾江海带着订户的心声,以读者代表的身份站到主席台上。曾江海在主席台上动情地说,“我每天清晨从发行工作者手中接过一叠厚厚的日报时,备感亲切。看着发行员同志辛劳奔波的背影,我真的很感动,也深深体会到手里这份报纸的分量。从1983年至今,年年订阅日报不曾落过。日报作为党的喉舌,几十年如一日地坚持以为人民服务为出发点,以读者的利益为立足点,不仅将党的政策、方针如实传递给读者,而且能够及时反映社情民意。每年举办的读者节进一步拉近了党报与群众的距离。一天不看党报就觉得浑身不舒服。”

  胡南桦也来了,作为党报的挑刺员,他经常结合各类新闻给日报提建议,反映群众的各种意见。胡南桦说,“我们有义务为党报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希望党报办得越来越好。十几年来,党报不断自我完善,追求进步,看到最近改版后的新闻评弹、民间视角给读者越来越多的说话机会,台海新闻更是丰富翔实。每一次这样的进步,都让我由衷地觉得欣慰。”

  60岁的陈瑞平陪着母亲(81岁的李春花老人)昨晚来到现场,陈瑞平说自己是看着日报长大的。从上中学看班级订的日报开始,到1984年家中开始订了日报和晚报,至今没有间断过。陈瑞平说:“发行员同志很辛苦,如果没有他们,我们看不到日报丰富精彩的内容,听不到中央、政府的声音,体会不到日报贴近百姓的良苦用心。”

  对读者恳切的发言,发行员们报以热烈的掌声。

  

党报精彩资讯他们真情快递(图)

  昨晚,从铁杆读者手中接过奖状,发行员们很兴奋。

  

党报精彩资讯他们真情快递(图)

  订阅现场想方设法吸引读者。

  

党报精彩资讯他们真情快递(图)

  接待读者一刻不能马虎。

  

党报精彩资讯他们真情快递(图)

  大篷车走岛外,老少读者乐捧场。

  发行感言

  为了订户吃苦不算啥郭保峰 (厦禾发行站站长,从事报纸发行工作7年)

  一个团队只有团结才有凝聚力。今年七、八月间,因为特殊原因我们发行站的一位员工不能上班,机动人员顶了上去,其他人员两三个月得不到休息,当时高温又多雨,许多发行员生病了也没休息,只能带着药上班,却没有一句怨言。正是这种团队精神,激励着我们的每一个送报员,把报纸准确地送到读者手中。

  谢建坤 (江头发行站发行员,从事报纸发行工作10年)

  干发行累,干发行苦,这对我们来说不算什么,作为一名厦门日报的发行员,一定要有吃苦精神和服务意识才能为订户提供优质服务。有时候常常碰到订户不理解的情况,我心里委屈但也会耐心地对他们进行解释。今年的发行工作开始了,一切从零开始,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工作做好。

  创新服务,我们做的每件事都是为了您(图)

  光荣榜(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