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良宇会见世界中文报业协会年会代表时说感谢对上海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欢迎大家追踪报道世博会盛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9:29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陈良宇昨天在上海展览中心会见了来沪参加世界中文报业协会第38届年会的代表,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上海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感谢海外华文报业为上海和世界各地的华人、世界各地的人民架起了亲情、友谊和沟通的桥梁。

  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陈良宇围绕代表们感兴趣的问题,详细介绍了上海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就大家关心的上海“四个中心”建设、城市建设和管理、精神文明建设
等话题进行了介绍和交流。

  陈良宇谈到,上海目前正在按照五中全会精神,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全局,全面实施科教兴市主战略,积极谋划上海的“十一五”规划。上海经济已经连续13年保持两位数增长,现在面临着人口、土地、商务成本、环境容量等发展瓶颈,必须调整产业结构和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以科技进步为动力,特别是在科技创新能力上有所突破,掌握更多的核心技术,来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能级。“十一五”期间,上海将大力提高原始性创新能力、集成创新能力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能力,加强创新团队和领军人才的培养和集聚,不断提高城市的国际竞争力,推进“四个中心”建设。

  陈良宇说,2010年,上海还将举办世博会。世博会是中国的一大盛事,上海的一大盛事,也是世界华人的一大盛事,上海正在全力以赴做好筹办工作。我们要演绎好“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这个主题,让世界各国的精彩内容在上海展示,让全国各地的城市发展理念和优秀作品在上海展示,努力举办一次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各国华人需要了解上海世博会,世界各地需要了解上海世博会,欢迎大家不断追踪上海世博会的筹办情况,并在2010年光临世博会,报道世博会盛况。

  陈良宇说,海外中文报业为我们同海外华人和国际社会的相互了解和理解架起了桥梁。特别是近年来,大家越来越多地从主流、正面、积极向上的角度来报道中国和上海的发展变化,为世界了解中国、关注上海,推动所在国和地区与上海的合作作出了积极贡献。上海是中文报业的发祥地,这次年会在上海召开,对上海报业是一次学习借鉴的机会,通过与世界中文报业同行交流、切磋,上海的报业一定会有新的发展和繁荣。

  世界中文报业协会第38届年会的代表们对上海发展情况十分关注。会见时,代表们对上海近年来的发展表示赞赏,并提出了一系列问题。来自加拿大多伦多的代表特意提起昨晚在上海大剧院目睹的镜头,她看到上海市民自觉在厕所门前排队,感到十分高兴。针对她提出的上海如何进一步提高市民素质的问题,陈良宇谈到,上海在快速发展过程中,不仅要加快城市硬件建设,还在着力加强软件建设,通过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提高市民素质,提高城市的文明程度。

  在回答香港代表关心的沪港合作问题时,陈良宇指出,沪港经济是互补关系,合作交流频繁,在亚洲经济发展中,上海和香港都会扮演重要角色。

  市委副书记殷一璀,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范德官等参加会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