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庆祝曙光计划实施10年蒋以任、殷一璀出席并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9:29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苏军通讯员张瑶琨报道

  本报讯上海高校中既出成果又出人才的资助项目、既有效果又有影响的品牌项目——曙光计划,已经实施了10年。昨天,上海高校曙光学者和科研管理干部欢聚华东理工大学,庆祝曙光计划实施10年,市政协主席蒋以任、市委副书记殷一璀出席并讲话。

  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谢丽娟在会上对曙光计划实施10年的情况作了总结。

  1995年,为资助上海高校青年教师的科研课题,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倡议、出资,先后投入4000万元建立“上海高校跨世纪人才培养基金”,与上海市教委共同实施了曙光计划。10年来,上海20多所高校445名青年教师被授予“曙光学者”的称号,462个项目获得资助,总金额达4300多万元。

  曙光计划产生了极大效应:曙光学者只占上海高校专任教师的2.07%,却承担了全市6.22%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7.53%的国家自然科学研究经费,14.73%的上海市基础研究重点项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