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禽”况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9:30 金羊网-新快报

  第15届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活动启动

  新快报讯(记者陈志杰通讯员李涛张永健)昨天上午,广东省暨广州市第十五届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活动在番禺香江野生动物世界举行,主题是“野生动物·人·自然和谐发展”。游园市民、林业部门相关人员以及200多名来自全省各地的小学生参加了宣传活动。

  在昨天的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给参加人员发放了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图谱、防范禽流感手册等物品,并举行了文艺表演。广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崔仁泉发言说,保护野生动物是衡量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最近,为了预防野生禽鸟传播高致病性病毒,广州市把野生动物保护和禽流感防控结合起来,加强免疫和候鸟监测,目前广州尚未发现野生禽鸟异常死亡的情况。

  市林业局副局长郭清和在接受采访时说,广州动物园、白云山鸣春谷和香江野生动物世界等三大动物园的10700只笼养鸟类已经全部接种疫苗,目前广州不禁止市民游览动物园,也没有设定候鸟封锁线。但林业部门提倡市民与候鸟保持距离,不捕捉、猎食鸟类,近期也不要举行放生活动。一旦广州发生禽流感疫情,林业部门会考虑封锁候鸟活动区和动物园。

  

广州“禽”况正常

  上图:一名学生在参观野生动物标本。新快报记者王小明/摄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