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赵启正谈新职:执教是自己夙愿 不愿做"泡沫院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9: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0日电据新京报报道,昨天,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举行建院50周年庆祝大会。原国务院新闻办主任赵启正,正式接受中国人民大学的聘书,成为新闻学院院长。他透露,到人大做新闻学院院长前,自己犹豫很久,是“七条短信逼我就范”的。

  说“出山”:当教师是自己夙愿

  赵启正说,到人大担任新闻学院院长,圆了自己毕业时想到高校当老师的梦想。“我1963年大学毕业,第一志愿是到大学当老师,我父母是教师,弟弟也在大学教书。”他表示,没有想到自己会在大学毕业42年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他透露,原新闻学院院长高钢坚决请辞,让他来当院长。“他一天给我发了七条短信,非常诚恳。”赵启正幽默地说,是高钢用七条短信逼他就范的。

  赵启正说,高钢在短信里表示,他到人大新闻学院来,可能会让人大新闻教育上一个新的台阶。人大在决定聘请赵启正担任新闻学院院长的同时,还决定原新闻学院院长高钢改任新闻学院常务副院长,并继续担任新闻学院党委书记。

  谈工作:不愿做“泡沫院长”

  谈到当院长的意义,赵启正表示,“我不要做泡沫院长”,并透露自己有可能会带研究生。

  他认为,新闻专业绝不是仅仅培养记者和编辑,还要培养政府的新闻官,同时也要为一些企业和非政府组织等,培养新闻人才,在危机处理方面有所作为。(郭少峰/谢言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