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白烟飘过 女护师被泼硫酸 死胡同内瓮中捉恶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9:39 东北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李季) “救命啊!”昨日8时40分许,长春市福安街与公平路交会处传来悲惨的呼救,一身着白大褂的女子双手捂着脸,痛苦地尖叫着;一名男子手戴胶皮手套,手里的玻璃瓶瓶口还冒着轻烟……

  白烟飘过白衣女子一声尖叫

  昨日一早,长春水务集团稽查队员马云峰、贾培生、张安、杨洲开车到福安街一带执行任务。“看!出事了!”司机张安一眼就看到了人行道上的一幕:中等身材的男子正挥动手中一个白色玻璃瓶,溅出的液体喷向身穿白大褂的女子,瞬间一阵白烟飘过,女子双手捂着脸痛苦不堪,拼命地尖叫、跺脚。只见男子一转身走下人行道,拦下一辆出租车。

  4名稽查员追赶伤人男子

  “不许走!”张安大喝一声。马云峰等4名稽查员立即冲下面包车,刚要起车的出租车司机停了下来,车上伤人的男子一愣,看到了车外4人正向他跑来。伤人男子匆匆下车,跑进了距离路口20米远的胡同内,这是一片高楼下的平房居民区,稽查人员紧随其后跟了进去。

  老汉用水为受伤女冲脸

  稽查员追赶伤人男子时,受伤女子仍在原处痛苦地大呼救命。旁边烧烤店出来一位老人,急忙从店里取出一瓢清水,“来,快点冲冲!”女子在老人的帮助下,双手颤抖着清洗脸上的液体,此时双手也变得焦黑。“你认识他吗?他为什么害你啊?”老人关心地问道。“不认识。”女子一边洗着脸,一边回答。

  仓房内伤人男子被抓

  此时,4名稽查员已经追到胡同内,这是一条死胡同,伤人男子蹲在胡同深处一趟偏厦仓房内。“出来!快点!”稽查员一声大喝,伤人的男子无路可逃,低着头走了出来,白色玻璃瓶仍在身上,仍戴着胶皮手套。4名稽查员一起将伤人男子按倒在地,并报了警。

  眼睛被灼伤,可能被毁容

  110巡警迅速赶到现场,将伤人男子扭送派出所,受伤的女子送到了长春烧伤医院。医院立即对女子进行了紧急救治处理,躺在病床上的女子脸色惨白,双唇红肿,痛苦地呻吟。

  经医院会诊,确认该女子是被强酸性物质烧伤,眼睛角膜上皮脱落,结膜全面损坏,面部、躯干、双手8%烧伤,其中有5%属深二度烧伤。眼部伤势最重,肯定影响到了视力,而面部等其他部分可能难以完全恢复,将会留下疤痕。

  受伤女子是护师

  据了解,该女子张梅(化名)今年33岁,是长春市某医院的主管护师,在二道区某社区卫生服务站任站长。记者到该工作单位了解到,张梅在医院工作十几年,表现非常好,近期没有与人发生争吵。而其工作的服务站的工作人员称,张梅在早上到单位后,不知什么时候出去了。

  伤人男子泼的是硫酸

  记者经过多方了解,伤人男子张某,今年不满30岁,曾是吉林市某高校的一名学生,但因为在1997年唆使盗窃被判刑。该男子承认当日拿的玻璃瓶中装的是浓度较低的硫酸。他自称与张梅相识。

  目前,该男子已经因涉嫌故意伤害被刑事拘留,至于为何向张梅泼硫酸,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 新文化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