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歹徒举起片刀砍人 两学生晚自习后遭抢受重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9:44 东北新闻网

  本报吉林讯(记者 碧霄) 11月18日19时许,吉林市第十三中学高二的孔同学和张同学放学后走出校门,刚走出400米,突然过来两个人要抢劫手机。争夺中,歹徒举起片刀砍向两名同学,其中一刀将张同学肝脏扎裂。

  18日19时30分,吉林市第十三中学校门口约400米外围着很多人。同学说,两个同学现在已被送到吉林市中心医院了。

  在急诊室,孔同学已经休克,正在接受处置;张同学被送进了手术室。是出租车司机于师傅把这两个学生送来的。18时50分,于师傅开车路过第十三中学附近,看到这两个学生向他摆手,他们浑身是血,一个捂着脑袋,一个蹲在地上不能动。这时另一辆车路过,车上的人和于师傅一起把晕倒的学生抬上了车。

  路上,于师傅报了警,从清醒学生口中知道了他家电话后,通知了其父亲。于师傅的车开往医院后,是民警把两个孩子背进了急诊室。

  19日9时,记者再次来到医院。主治医生介绍,张同学中了4刀,一刀从后背剌入,导致肝脏破裂。孔同学身中5刀,头部有两个7厘米长的刀口,现在病情基本稳定。

  孔同学说,他和同班同学张同学都是18岁。18日,他们下了晚自习走出校门约400米处时,突然过来两个年轻男子,让孔同学把手机给他们。孔同学不同意,那两个男子过来就抢,4人很快打在了一起。突然,两个歹徒各抽出一把30多厘米的大砍刀,向他们连砍数刀,然后抢走孔同学的手机跑了。

  两受伤学生的同学说,他们两个学习都很好,孔同学是团支部书记,张同学是政治课代表。19日中午,吉林市第十三中学领导和老师看望了他们,并向经济条件相对差些的张同学的母亲转交了慰问金。

  下午,张同学苏醒过来,但依然没有脱离生命危险。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该事件。 ( 新文化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