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保洁人员私自“变卖” 医院水果篮 回收了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9:52 东北新闻网

  

保洁人员私自“变卖”医院水果篮

  门口超市回收“医院果篮”。李浩摄

  今报讯(记者贾晓东)两次探望病人竟然买的是同一个水果篮,这让市民张小姐十分不解。

  那么,本来摆在病房的水果篮,是如何“跑”到商店里的呢?买水果发现祝福卡“有点儿太不像话了。一周前朋友在这里住院,我在沈阳市第一人民医院门前的超市买了一个水果篮,还特意买了两个祝福卡,分别写上朋友的名字,然后放在水果篮里。”

  “前两天我再次去探望朋友,同样在门前的超市买了个水果篮,当他们给我装水果时,我在篮子底部发现了一张祝福卡,上面还写着我朋友的名字。我当时头脑里就有一个念头,肯定是他们回收来的。”

  投诉人张小姐很生气地说:“我问他们这些水果篮是哪里来的,他们也倒坦白,说是医院的保洁人员送来的。”

  保洁员回收水果篮

  昨天上午,记者一大早就来到沈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一个暗访地点是医院住院处,这里前来探望病人的非常多,水果篮自然少不了。

  在三楼的外二病房,记者在走廊里找到了一位保洁人员。“大姐,我是前面开水果店的,想来收点水果篮。”

  听说是来收水果篮的,保洁大姐将记者领到走廊的尽头的楼道口。保洁大姐自称姓王,医院附近的几个水果店都是她的“点”。每天下班,她都会把回收来的水果篮送上门。

  “你来晚了,前两天卖了20多个。”说话间,王大姐将小仓库门打开,取出几个准备好的水果篮。“多少钱一个?”记者问。“2元一个,不讲价。”

  女护士充当旁观者

  住院处的二楼是内一病房,记者在这里的“交易”同样有收获。然而,让人费解的是,一名女护士虽然“全程”旁观却没有加以制止。

  为了印证“回收”水果篮在这家医院是不是普遍现象,记者来到该院的脑科住院处。

  记者在二楼的内分泌病房找到了保洁人员休息室。一个赵姓大姐正在屋内休息,房间里挂着几个花篮。据她介绍,脑科住院处共6层,每层一个保洁人员,赶上好时候,每天能收八九个篮子。她们会把篮子集中在一起,统一送到位于联合路的阳城果品(吉祥店)。

  “我这一共6个篮子,一块钱一个。”赵大姐说着把篮子递给记者。

  水果店笑纳回收品

  完成了交易,记者决定探访一下出货的商店。

  第一站是医院门前的利康超市,超市内有两个服务员,进门处放着很多新鲜的水果。“我这有几个篮子,收不?”记者开门见山。

  “不能多要,留下4个吧,2元钱一个。”女子挑了又挑,最后选定4个。

  记者随后驱车来到位于联合路吉祥市场的阳城果品(吉祥店),这是一个门脸很大的店铺,生意相当兴隆。

  记者准备了一堆对白,但一句也没用上。刚走到门口,就被一个年轻女子接了过去。“都留下吧,两元钱一个。这不,都是咱家出去的水果篮,两天就回来了。”年轻女子笑着说。

  “医院果篮”沾菌带毒

  沈阳市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表示,医院病房内的旧果筐、花篮可能携带多种细菌和病毒,重复使用很可能造成传染。医院有责任对病房内的旧果筐、花篮进行销毁。

  这位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在购买筐装水果或花篮时要注意识别。也希望经营水果、鲜花的业户,别使用旧果筐、花篮。 ( 沈阳今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