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捡到钱包 倒搭卡里5000元 天上掉的馅饼砸到3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9:55 东北新闻网

  亏本路线图:火车站→套近乎→捡钱包→失主到→验正身→破财了

  电影《天下无贼》中,在西北工作5年的傻根,怀揣着6万元回家娶媳妇,但他的淳朴感化了小偷情侣,并化险为夷。

  同是揣钱回家娶媳妇的小王,却没有傻根那么幸运,倒搭上了卡里的5000元钱。

  骗子的伎俩中,还综合了范伟的“ I C卡、 IP卡”的欺骗思路,而小王的脑海中,也多了傻根不曾有的贪念。数起教训说明:有了好奇心和占有欲,不是钱包挨宰,就是银行卡被刷。

  这起案件在全国尚属首例。昨天,沈阳铁路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涉案的3名四川籍男子被警方抓获。

  主动接近没事唠嗑

  农民工小王向警方讲述着受骗的经过:“13日下午4点多钟,我在沈阳北站候车大厅等车,过来一男一女两个说话四川口音的人坐在我旁边。不一会儿,其中一个人开始和我聊天。时间一长,我就放松了警惕。”

  闲聊中,小王告诉两人,他在沈阳打工挣了点钱,这次是准备回家娶妻。

  天掉馅饼砸到3人

  十几分钟后,一名“旅客”从小王面前走过,“遗落”了一个钱包。那两人拾了起来。

  “他们跟我说:‘这钱包掉到地上,我们三个都看到了,干脆分了算了。’我当时财迷心窍就答应了。”小王说。

  小王随两人走出候车大厅,找了一个僻静的地方,准备“分钱”。这时,失主找来了。“失主”赶到验卡换卡

  小王说,“我一听他要报警,赶忙让那两人将钱包还给他。”

  小王没想到,身边的3个人其实是一伙人,他们的目的不是小王身上的现金,而是他的银行卡。

  随后,“失主”对小王仨人说:“你们肯定把钱存到银行卡里了,我朋友在银联工作,我打个电话就知道你们的卡今天存没存钱。”

  在“失主”的要求下,两个四川人首先将他们的银行卡交给“失主”并告诉其密码。“失主”电话“验证”没有存钱后,把卡还给了两人。小王看两人交了卡,他就照做了,同时告诉了“失主”密码。“失主”“验证”后将卡还给了小王,但此时银行卡已经被调换,随后,众人散去。

  民警撒网骗子落网

  两个小时后,独自一人回到候车室的小王越想越不对,随后赶到银行划卡才发现银行卡已经被调换。经查询后,自己户头上的5000元娶妻钱已被人取走。

  小王随后报警,沈阳铁路公安处民警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随后几天,沈阳站和沈阳北站接连发生多起类似事件。民警多点布控,于昨天抓获了4名骗子。

  “这些骗子都是四川人,是一个犯罪团伙,有七八个人,”民警说,“调查发现,几个没受骗的人都是看到钱包后没有动心的人。”

  沈阳铁路公安处民警介绍说,这是一个最新出现的犯罪动向,在国内尚属首例。民警提醒旅客和市民,切记“天上不会掉馅饼”,谨防上当受骗。 ( 沈阳今报 张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