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切姜末走神儿小伙让粉碎机叼住俩手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10:07 沈阳晚报

  消防“陪驾”进医院两截断指拼一根

  

切姜末走神儿小伙让粉碎机叼住俩手指

  消防员试图切割粉碎机在火锅店当水案的小伙子周刚(化名),使用粉碎机加工姜末时溜了号,左手食指和中指被机器生生吸了进去,血红的姜末从粉碎机出口流出,小伙子
则疼得涕泪横流。在随后的5个小时时间里,消防队员与医生们一道对小伙子进行“保指”战斗……11月19日晚7时,记者在采访中获悉:由于周刚被绞的手指已经粉碎,医生打算将两个半截手指拼成一个,接到其食指上,尽量多地保留其手指功能。

  手指误入粉碎机

  “哎呀,我的手被绞进去了。”11月19日下午,随着周刚一声惨叫,伙伴们立即停下手里的活儿围了过去。周刚左手的食指和中指几乎全部被粉碎机吸了进去。那是一部精钢制成的机器,主要用来做姜末和胡椒面等。

  伙伴们开始营救周刚,大伙围着机器,轻轻倒转着旋转叶轮,企图让机器吐出周刚的手指。但每一次轻微的转动,都引发了周刚痛苦的呻吟,汗水不断地从周刚苍白的脸上滚下来。

  消防局里寻帮助

  “这样不行,还不给人疼死了,还是向消防局求救吧。”周刚的一位同伴回忆起,他曾在电视里见过消防官兵用特殊设备,切开坚硬的绞肉机钢壳,救出一个人的手指。于是,几个人抱起沉重的粉碎机,扶着周刚和他的胳膊,小心翼翼地打上一辆出租车,直奔位于北站附近的消防局特勤二中队。消防官兵们立即拿出专业工具切割粉碎机,但粉碎机的外壳却极其坚硬,不一会儿粉碎机和切割工具都发热了。“这样不行,可能会给伤者造成新的伤害,而且流血过多还会危及生命。”消防官兵脸上露出难色。

  “去奉天医院,请那里的手外科医生一起帮助救人!”

  无奈保命舍手指

  下午3时许,周刚和粉碎机被一同送到奉天医院,手外科的医生们立即对患者进行了输液救治,但手指还卡在机器里,医生们也无能为力。此时距事发已经2个多小时,血水仍不断从粉碎机里滴出来。

  为防止粉碎机发热,消防官兵决定用手动锯锯开这部小小的粉碎机。一下、两下……钢锯在粉碎机上“咬”出的沟在加深,人们的希望也在增加。但是,就在钢锯锯到1厘米多深的时候,终于再也拉不动了。原来,因为粉碎机的材质特殊,钢锯被夹住了,消防官兵只得放弃

  切割粉碎机。

  此时,已到了下午5时许,周刚因长久失血和剧痛的折磨,已多次发生休克和抽搐。

  “必须对患者进行截肢,这样才能保住患者的生命。”手外科医生们决定“丢卒保车”。

  两断手指拼一指

  下午5时50分,患者被推进手术室麻醉。负责手术的手外一科副主任王延生告诉记者:麻药起作用后,他们决定再努力一次,看看能否将患者的手指从机器里弄出来,如果不行就只有截肢了。

  当晚7时许,记者从院方得知:在对周刚进行麻醉后,医生将其被“咬”住的手指从粉碎机里拉了出来,但两个手指已经基本粉碎。经过冲洗辨认,只有食指的中段与中指的顶端还算完整。随后,医生决定将这两段残指拼成一根手指,接在其食指上,让手尽量多地保留功能。本报记者孙洪伟实习生国毅摄影沈生记者电话:8103606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