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盐业总公司建立党员“永葆先进性”机制显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10:1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何雨欣)为进一步保证全国食盐市场的稳定供应,让企业资产保值增值,做强做大,中国盐业总公司在巩固和扩大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中,建立了党员“长期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的长效工作机制。

  为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总公司向全体职工广泛深入征求意见,大家共提出1661条涉及群众生产、生活方面的意见。为把先进性教育活动落到实处,中盐总公司采用边学边改、
边议边改、边整边改的方式,从群众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入手,使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得到初步解决,基本建立健全了提高效率、方便群众的规章制度。

  在教育活动的感染下,5位职工主动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他们感到:通过对党的基本路线和基本知识的学习,增强了理想信念,提高了对党的认识,在今后工作学习中,还要鞭策自己在行动上奋勇争先。在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影响下,积极要求入党的群众特别是青年明显增多,申请入党的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84%。

  在教育过程中,公司坚持统筹兼顾,合理安排,保证了党员的学习时间和学习覆盖面。许多党员,平时挤出时间学、晚上抽出时间学、出差途中抓紧学。此外,总公司还注意把广大党员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动力,改进总部机关作风,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提高工作效率。

  总公司党委在教育活动中坚持走群众路线,“开门”搞教育,以员工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党员领导干部积极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认真听取党员群众意见,深刻进行自我剖析,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把让员工知情、请员工参与、受员工监督贯穿于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全过程。普遍采取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立意见箱、召开不同层次座谈会、深入基层走访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

  离退休老干部还在教育过程中积极参与,建言献策。历次大会都主动要求参加,党员老同志最大的84岁,他们把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作为政治生命的“加油站”,体现了很强的政治责任感。

  为给先进性教育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总公司还开通了先进性教育活动网站,设立专题网页,共发表各类相关文章136篇,照片50余幅,编辑制作录像资料35小时,网站点击量超过25000人次。编发先进性教育活动专刊53期,平均一天半一期,制作先进性教育活动宣传展板65期。

  总公司党委始终立足于促进改革发展稳定来谋划和推进先进性教育活动,实现了总公司总体运营继续呈稳步快速发展的态势,销售收入和经济效益稳定增长,资产负债率进一步降低。截至今年9月份,总公司资产总额达到75.6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6.38%;销售收入继续保持较高水平,达到32.30亿元,同比增长104.21%;利润总额达到3.67亿元,同比增长347.9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