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争创全国食品药品消费“最放心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10:31 龙虎网

  【龙虎网讯】“十一五”期间,江苏将编织更加严密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网”,力争成为全国食品药品消费最安全、最放心的地区之一,老百姓的食药安全将更加有保障。这是记者16日从南京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主办的全省食药监管局长论坛上获悉的。

  2001—2004年,全系统共查处各类违法案件48316起,案值4.2亿元,捣毁制假窝点292个,取缔无证经营户4000个;全省有251家药品生产企业通过“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
认证,239家药品批发和零售连锁企业通过“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通过率分别为83.95%%和90%%。“十一五”期间,全省食品药品监管将更加周密:食品安全信用体系框架和食品安全信用激励惩戒机制基本形成,28类食品全部实施质量安全市场准入;全省农村食品安全现代流通网、监督责任网、群众监督网基本建立;药品生产经营行为规范的监管、药品不良反应报告、医疗器械合格率、药品市场秩序整治等,均将在“十五”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确保全省百姓食品药品消费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