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慈善一日捐今启动 六项工程将惠及13万困难群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10:38 龙虎网

  【龙虎网讯】由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等33家单位联合发起的“慈善一日捐,济困送温暖”活动,今天起正式启动。募集来的资金将用于“六项慈善资助工程”,惠及全市13余万困难群众。

  本次活动拟在全市募集善款善物1500—2000万元,用于“六项慈善资助工程”,即:资助1000名孤残儿童及特困重病患者;资助3000名特困大、中、小学生;资助3000名特困
下岗职工;资助2000名五保对象、特困老人及残疾人;资助13万名最低生活保障对象;资助慈善医疗门诊部。此次“慈善一日捐,济困送温暖”活动将采取边募捐边救助的形式,在元旦、春节前,将所募款物直接发放到13余万困难人群手中,以保证他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活动倡议,每一个单位自愿捐出一天的利润,向社会奉献一片爱心;每一位市民,通过所属单位自愿捐出一天的收入。无论单位和个人捐款,根据《公益事业捐赠法》和《税收法》规定,均可享受减免税优惠政策。为确保本次募集的善款善物用到最困难的人群手中,市慈善总会按照惯例,严格办理各项手续,对社会各界捐赠的款物登记造册,出具收据、证书。活动结束后资金使用情况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据了解,我市已连续6年开展“慈善一日捐,济困送温暖”活动,共募集款物1.34亿元,资助困难市民达78万人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