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玄武消防突击检查1912 10家酒吧查出38火灾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10:43 龙虎网

  【龙虎网讯】18日凌晨,玄武公安分局消防大队对珠江路1912文化街内的10家酒吧,进行突击消防安全检查,共查出火灾隐患38条,现已要求责任单位进行全面整改。

  “人员超标”是最大的隐患

  前天凌晨,记者随同3名消防检查人员来到1912内的米克思国际音乐酒吧时,里面人
声鼎沸、拥挤不堪。在酒吧内一个50平方米左右的舞池里,站满了蹦迪的人群。检查人员左避右让,才得以穿过跳舞的人群。

  一位检查人员统计了一下场内人数说,这家面积约200多平方米的酒吧内,已经容纳了近300人。按照我省《娱乐场所消防管理规定》,每2平方米不得超过1人的标准,这家酒吧人员严重超标。一旦发生险情,场内人员就很难迅速疏散到安全区域,还可能引发拥挤、践踏等事故。

  安全通道被占用现象严重

  “玛索国际娱乐”是一座建在地下的娱乐场,里面的安全通道相当狭窄。在随后的检查中,检查人员发现不少酒吧都存在安全通道被占用,或宽度不够的情况。有一家酒吧竟擅自将4楼的一条安全通道废弃,楼梯被拦腰截断。

  一些酒吧还存在使用烛光照明,走道上安装液化气加热炉,遮挡疏散指示标志等违规行为。在一家名叫红吧的酒吧里,因为疏散标志被挡,检查人员在里面转悠了好一会儿,都没有找到安全出口。一位检查人员说,在酒吧里,经常会有人出现饮酒过量的情况。一旦出现险情,这部分人的辨别和逃生能力比较差,如果再不能保证必要的安全通道,后果将十分严重。

  逾期不整改将停业

  2个多小时,消防人员在10家酒吧共查出火灾隐患38条。据玄武公安分局消防大队大队长杨兴和说,1912文化街内,每天人流量达到2000至3000人,周末有时会突破5000人,人员相当密集,这里容不得出现一点安全隐患。对已发现的火灾隐患,大队下发了《火灾隐患整改通知书》,责令相关单位按期整改。对逾期不改的,消防部门将严格按照有关消防法规,实施停止营业的处罚。昨天下午,玄武消防会同公安、安监及1912文化街管委会,召开相关单位责任人会议,对隐患整改进行了部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