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国总统布什第三度访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11:05 新闻晨报

  ■访华行程约40个小时,主要活动集中在今日;将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举行会谈

  ■胡锦涛在参加完APEC釜山峰会后昨天回到北京;在峰会上,胡锦涛就防控禽流感作专题发言

  访问 夜抵京城

  应国家主席胡锦涛邀请,美国总统布什19日晚乘专机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进行访问。

  这是布什在第二届总统任期内首次访华(也是他在两届总统任期内的第三次访华)。他就任美国总统后,在2001年10月出席了在上海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第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2002年2月对中国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工作访问。

  据悉,布什此次访华日程非常紧张,整个行程约40个小时,主要活动集中在20日。其间,胡锦涛主席将与他举行会谈,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会见他,中美双方将就广泛的议题深入交换意见。

  谈三问题

  关于两国元首会晤可能讨论的问题,北京大学美国研究中心朱锋教授预测将涉及三个方面:“一是经贸领域。双方要从战略高度看待目前的经贸摩擦,不要因一时一事动摇双方继续合作的信心;二是共同关心的地区性及全球性问题,如朝核问题、禽流感防治、反恐合作等;三是各自关注的一些问题,比如中方关心的扩大中美技术交流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