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如何走国际化之路 温州企业要谋大求强做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11:07 温州新闻网

  温州网讯在昨天下午举行的第二届温州国际化之路暨双鹿品牌国际化发展方向高峰论坛上,来自北京的经济专家和温州的企业家汇聚一堂,共谋温州企业的最大最强之路,争创走向国际化的世界品牌。

  在中国轻工总会会长陈士能和国家质监总局原副局长王秦平就品牌的重要性和温州品牌建设的有关现状作了客观分析后,市长刘奇发表了“品牌强市和谐发展为温州企业由‘
大’而‘强’创造良好环境”的主题演讲。他结合温州从“质量立市”到“品牌立市”的提升,向大会讲述了温州近年来全力建设“品牌强市”,塑造“品牌温州”,实现温州经济从“数量经济”、“质量经济”向“品牌经济”转变。通过产业品牌、城市形象品牌、政府服务品牌、温州人品牌的打造和企业的重组、联合、合作等,推进温州产品的国际化发展。

  对温州品牌的国际化发展战略,与会专家在赞许的同时从不同层面表达了自己的见解。北大校长助理海闻提出了“不谋万世者,不足以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的品牌发展战略眼光,希望温州企业在求最大最强的同时做到最优,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杨瑞龙认为,温州一些中小企业不适宜进行国际化的品牌运作,个别上规模企业在进行国际化运作时应该提升产品的竞争力和企业文化力等。

  温州民营企业家、天正集团总裁高天乐和金狮啤酒集团董事长史美斌分别在论坛上作了主题演讲,金狮啤酒集团的国际合作方、英博集团中国区CEO丁凯在论坛现场与温州企业家进行了交流。

  市领导孟建新、朱贵远等出席了论坛,本届论坛由市经济贸易委员会主办。(军民张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