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超人”背诵圆周率9万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11:0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据《西安晚报》报道,昨天下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吕超向“背诵圆周率”吉尼斯世界纪录发起冲击,开始长达约36小时的艰苦背诵。

  来自湖北襄樊市的吕超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学院2001级学生。2005年被推荐攻读生命学院应用化学硕士学位。目前,背诵圆周率的吉尼斯世界纪录为无差错背诵小数点后42195位。吕超已能够记住的圆周率位数在9万位以上。

  据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已经得到吉尼斯世界纪录总部的委托,对这次挑战纪录活动进行了精心筹备。背诵圆周率大约需要36小时,其间吕超要在多位见证人和多台摄像机的监视下大声背诵,少喝水,不能吃饭、上厕所、睡觉,背诵两个数字之间的间隔不得超过15秒,否则将视为失败。吕超挑战现有的世界纪录将在20日上午10点完成,而要完成背诵9万位,将在22日凌晨结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