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岸明年春节直航包机达成共识 搭载对象将扩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11:20 桂龙新闻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两岸2006年春节直航包机达成共识,并同意将搭载对象进一步扩大,台湾航空业者纷纷表示欢迎,他们认为,如此一来往返大陆与台湾的包机,就不用担心客源问题,都可满载了。

  据报道,台湾长荣航空副总聂国维表示,现在距离春节还有两个月,加上旅客身份可以不受限制,预期航空公司将可发挥最大经济效益,长荣将和子公司立荣航空规划春节包
机的飞航航点和时间,但目前还未确定。台湾“中华航空” 公共关系处处长孙鸿文表示,“华航”欢迎两岸春节包机航点扩大为4个。

  此外,复兴航空董事长董志强、远东航空总经理陈每文、“华信”总经理王华宇等都对两岸春节包机达成共识表示欢迎,对于扩大搭载旅客对象,也都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目前均已开始“摩拳擦掌”,预定下周立即召开内部会议,评估春节包机的航点和时间,尽速向当局有关部门提出申请。

  据台湾交通部门统计,由于2003年和2005年的春节包机对象只限于在大陆台商及其眷属,造成台湾航空公司的平均载客率分别只有69%和52%。

  台下周接受两岸航空业者包机申请

  另据悉,台湾“交通部”航政司长林志明表示,下周一将向“陆委会”提报台湾及大陆航空公司申请春节包机作业的程序草案,最快下周就可受理业者申请。

  来源:中国台湾网选稿:韩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