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5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筹备工作现已就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12:13 云网

  昨日,2005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组委会召开专题工作会议,通报本届旅交会云南筹备工作的最新进展情况。组委会副主任、副省长刘平听取了筹备情况汇报,他充分肯定了筹备工作,希望各部门继续努力工作,确保旅交会圆满成功。

  截至昨日,旅交会几场大型活动,主要有组委会暨云南省政府欢迎晚宴、开幕式及文艺晚会、“台湾之夜”及《怒江飞虹》文艺晚会等已准备就绪,各机关人员正在进行最后
几天的现场演练和预演。国内外贵宾的邀请和接待准备工作顺利进行,近40个外国贵宾代表团、20余家国内代表团将出席本届旅交会。邀请买家共有41个团、542人,自费买家共有500余人,其中不少买家已于今日赴大理、丽江、迪庆等地考察。

  为了做好旅交会的安全保障、卫生防疫及综合保障工作,全省加强加大对娱乐服务场所、旅游景区(点)的秩序整治等。省卫生厅成立了由医疗急救、食品卫生、医疗保健、卫生防疫、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等5个组组成的卫生保障工作组,目前已在全省开展食品卫生专项检查,并与农业、出入境检验检疫等部门联络,做好重点疾病的预防,完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预案。昆明海关、云南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昆明市供电局、昆明市煤气公司、昆明市自来水公司等各机关单位已经开始进行具体的保障工作。

  刘平要求,第一,高度重视、千方百计办好旅交会。这是全国旅游宣传促销的重要活动,也是宣传云南的好机会,我们要在新展馆办出新水平,力争成为1998年旅交会开办至今最好的一次交易会。

  第二,各有关部门要周密组织会期中的各项活动。

  他特别强调,部门主要领导要切实负起责任,统一领导、主动协调、互相支持、严密纪律,确保交易会圆满成功。第三,事先做好并落实接待方案,热情服务,让中外宾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对云南留下美好印象。第四,借势宣传云南旅游。在环境营造上,对火车站、飞机场、国际会展中心,宾馆饭店等地要重点装扮,使中外宾客感受到春城春意浓;文艺晚会是展示多彩云南风情的重头戏,要精心组织,演出水平;新闻宣传应生动活泼,除了对交易会盛况的报道,可以采访旅行商、买家团、大旅行社等,请他们谈云南旅游,多角度宣传云南丰富的旅游资源。第五,做好安全工作。严格安检制度,加强值勤巡逻,重视交通安全,保证社会治安良好,总之,安全是第一位。

  组委会秘书长、省政府副秘书长崔质涛主持会议。(张议橙 储东华)

  责任编辑:唐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