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届中国传统武术节在云南开远揭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12:58 云网

  

首届中国传统武术节在云南开远揭幕(组图)

  

首届中国传统武术节在云南开远揭幕(组图)
昨天的滇南名城开远一片节日的欢乐祥和气氛,主题彩车游演和璀璨的焰火把这座城市装点得五彩缤纷、绚丽多姿。首届中国传统武术节就在这样的气氛中隆重开幕了,以“弘扬武术文化、促进区域发展”为宗旨,在未来的3天里,来自全国21个省区市和行业体协的561名武林精英将在这里切磋技艺、展示身手。同时,一系列文化和经贸活动将在这里陆续
展开,开远市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关注的焦点。

  昨天下午两时,首届中国传统武术节开幕式在开远市体育场隆重举行。

  云南省政协副主席李先猷宣布首届中国传统武术节开幕。国家体育总局、云南省体育局有关领导,泰国、越南、柬埔寨、缅甸和老挝驻昆总领事,以及全国著名作家白桦、彭荆风等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由开远市委书记李涛主持。开远市长卢文祥和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武术协会主席王筱鳞先后致词。

  开幕式后进行了以“盛世开远群英会”为主题的大型彩车文艺游演活动。

  首届中国传统武术节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主办,云南省开远市人民政府承办,武术节比赛项目和活动内容主要有传统拳术、器械、对练比赛,男女散打比赛和武术健身方法展示。来自北京、山东、河南、河北、内蒙古、甘肃、陕西、青海、天津、吉林、辽宁、四川、重庆、贵州、湖北、福建、广东、香港特别行政区,以及东道主云南等全国21个省区市和行业体协的59支代表队的561名选手参赛,年龄最大的86岁,最小的只有4岁。

  据介绍,在首届中国传统武术节举办期间,还将举办经济论坛、经贸洽谈、商品展销和作家采风、合唱比赛、山水画展等活动。 (方学良)

  责任编辑:唐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