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00人上午报名献骨髓(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13:06 今晚报

  

400人上午报名献骨髓(附图)

  本报讯 (记者刘滨 实习生王漪)今晨轻雾、湿冷,初冬的津城再次涌动着暖暖的爱心。上午10时15分,在塘沽区政府楼里,近400名塘沽区医务界适龄青年参与十城市造血干细胞捐献报名采样活动。该活动是由天津市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管理中心组织,与全国十城市联动。

  本市首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爱心市民商海涛到场与所有志愿者在一起交流体会和感受。他说今天的场面让他很感动,这样的活动可以呼唤更多爱心,希望更多人加入骨髓捐献的行列。

  天津市红十字会会长赵辉、天津造血干细胞管理中心主任张红梅告诉记者,他们很关注连日来《今晚报》倾城善举和小帆的报道。这次央视《开心辞典》、中华骨髓库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在全国十城市同时举行大型白血病捐助活动,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全国有数以百万计的患者等待骨髓移植,全国白血病患者有400万至500万人,每年新增4万至5万白血病患者,急需有更多的捐献者。

  新闻链接

  捐献不会影响健康

  造血干细胞是能自我更新、有较强分化发育和再生能力、产生各种类型血细胞的始祖细胞。它大量存在于红骨髓中。成年人骨髓量一般为3000克左右。将正常人的造血干细胞移植到患者体内,以重建患者的造血和免疫功能,治疗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重症免疫缺陷病、急性放射病及一些恶性实体瘤等疾病。正常人体内造血干细胞具有很强的再生能力。通常人体各种细胞每天都在不断新陈代谢,失血或捐献造血干细胞后,可刺激骨髓加速造血,1至2周内血液中各种血细胞恢复到原来水平。捐献造血干细胞不会影响健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