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督查组深入煤井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13:14 东南快报

  本报讯昨日,由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梁嘉琨率领的关闭整顿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和非法生产煤矿工作督查组对在福建进行的督查情况向省政府作了反馈。

  督查组认为,省政府贯彻落实国务院对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决策和国家安监总局、国家煤监局的工作部署行动迅速、工作认真,使全省煤矿安全生产条件不断完善,安全生产水平不断提升,整顿关闭工作明显成效。

  11月14日至19日,督查组一行先后到龙岩、三明的3个县8个乡的33个煤矿,并深入2个井下进行检查。同时,与地方政府、有关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督查组表示,我省整顿关闭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和非法煤矿工作成效显著,一是领导有力,责任落实;二是措施有效,工作落实;三是联合执法,依法查处;四是落实主体责任,提高煤矿安全生产水平;五是清纠工作态度坚决,工作落实;六是严格安全条件,有序推进颁证工作;七是建立了举报制度,强化社会舆论监督,对媒体反映的问题认真核实。

  督查组同时建议我省严格验收标准,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对具备条件的煤矿抓紧发证;加强煤矿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以及各类从业人员的培训工作;发挥国有企业人才技术上的优势,“以大带小”,培育树立一批标准示范样板矿井;加大对矿用火工用品的监管,进一步加强对非法煤矿的打击力度;认真分析各类事故典型,有针对性地向企业提出整改意见;进一步加强全省各级安全生产监管机构和执法队伍建设;各级政府把以煤矿为重点的安全生产纳入“十一·五”规划之中。

  李川副省长表示,对督查组指出的问题和整改意见,各重点产煤市、县(区)政府要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和贯彻落实,一丝不苟地抓好整改。李川强调,要以抓煤矿安全生产为切入点,各级政府在编制“十一·五”规划时要认真思考煤矿和相关产业发展的关系,将新的安全生产理念,包括安全文化、安全科技、安全法制、安全体系、队伍建设等给予充分体现,为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