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丹霞山当选“中国最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15: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以93.2分位居中国最美的丹霞地貌榜首

  本报韶关讯记者易建成、通讯员周乐易、侯荣丰报道:在最近出版发行的《中国国家地理》杂志2005年增刊“选美中国特辑”中,广东省共有三处景观当选“中国最美”。丹霞山以93.2分当选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地貌第一名。

  继丹霞山成为首批世界地质公园之后,丹霞山再次成为世人关注的焦点。广东省同时当选“中国最美”的还有:深圳大鹏半岛海滩(中国最美的八大海岸之一,排名第八)和海陵岛(中国最美的十大海岛之一,排名第十)。

  《中国国家地理》2005年初发起寻找“中国最美的地方”活动,据悉,最终结果是由十几位院士和100多位专家学者组成的评审团评分选出的。

  评选共设山、湖、丹霞、峰林、峡谷、雅丹、沙漠、海岸、瀑布、冰川、森林、岛屿、湿地、草原、旅游洞穴、城区、乡村古镇等17大类型。此次参评中国最美的丹霞地貌入围名单19处,丹霞山作为世界丹霞地貌命名地,以93.2分位居中国最美的丹霞地貌榜首,中国红石公园———丹霞山在全国丹霞地貌中的龙头霸主地位从此被确认。

  据了解,自20世纪30年代由已故地质学家、中科院资深院士陈国达命名丹霞地形以来,国内已经发现了715处丹霞地貌,丹霞地貌学在中国已经成长为地貌学的一个分支学科。又讯北京旅游业界考察团刚结束到韶关的游览、踏线,徐州旅游业界考察团本月18日又来了。拥有世界地质公园丹霞山的韶关,吸引了来自北京、天津、河北、辽宁、山东等地30多家旅行社负责人共43人组成的北京旅游业界考察团,前来游览、踏线。

  各旅行社的负责人对韶关的旅游产品、接待设施等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他们认为,韶关旅游的亮点很多,但是宣传做得不够。

  (易建成王建喜周乐易)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