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装修五不慎造成室内不暖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16:3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海东)针对供暖开始后一些市民反映新装修房屋不暖和的问题,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室内环境监测委员会主任宋广生分析,造成这一现象多与装修不慎有关。

  根据多年的调查,宋广生发现一些不合理的装修会造成室温在冬季下降。

  一是更换暖气散热器不当。

  专家建议:更换散热器要找正规厂家的产品;根据房间结构、布局和面积,合理设计散热器的位置和数量;购买时要考虑房屋的供热情况,合理匹配散热器的种类和材质。

  二是安装暖气罩。

  专家建议:尽量不要安装暖气罩,必须安装要留好上排气孔;已安装的可取下前面的散热挡板;不要在散热器上摆放东西;不要把沙发摆放在散热器前面。

  三是阳台改造。

  专家建议:改造阳台时做好原阳台地面和墙面的保温;如果阳台较宽,可以在阳台墙面做一排低柜,起到隔绝冷空气和保温的作用;在厅与阳台之间装一道门。

  四是装修时破坏了房间保温层。

  专家建议:重新补装保温材料;居住顶层和底层房屋的可在装修时加装保温层;卧室如果在北房,可以在墙面做软包,或者悬挂壁毯。

  五是更换门窗。

  专家建议:一些新型材料可以有效解决原有门窗的保温隔热问题,如隔热断桥门窗材料、中空和真空玻璃材料等;防止门窗缝隙的冷空气渗透降低室内温度,可以采用专用密封条来解决;选择保温效果好的窗帘。

  网络编辑:康琪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