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强城市管理促进科学发展迎接奥运盛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16:4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汲传排实习记者孙弢)18日上午,市委书记刘淇到朝阳区调研时强调,要以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制定好本地区“十一五”规划,加强城市管理,促进科学发展,迎接奥运盛会。

  刘淇和市委常委、秘书长孙政才,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翟鸿祥一起,首先听取了朝阳区关于落实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市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以及朝阳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
汇报,并与朝阳区领导进行了座谈。朝阳区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加快奥林匹克公园、北京商务中心区、望京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三大功能区建设,统筹安排各项工作,形成以三大功能区建设带动整体发展的格局。目前,朝阳区“十五”发展的主要目标已圆满完成。朝阳区地区生产总值预计比“九五”翻一番,地方财政收入预计比“九五”增加2.2倍。

  刘淇对朝阳区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十一五”期间,我国处于良好的发展机遇期。与全国的发展形势相比,朝阳区发展基础好,经济实力较强,全市重点发展的功能区朝阳占了将近一半,朝阳区面临的发展机遇更好。朝阳区全区上下要有强烈的抓机遇、促发展意识,狠抓机遇不放松,全面促进全区发展,争取在北京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过程中走在全市前列。

  刘淇强调,城市管理工作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内容,朝阳区在城市管理方面要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借筹办奥运会的良好机遇,重点解决城乡结合部存在的环境建设和管理问题,大力拆除违章建筑,实现产业升级和经济结构调整,加强对流动人口的服务和管理,改善城市面貌,实现城乡协调发展。城市网格化管理要实现信息化,责任要落实到人,实现24小时无缝隙、全覆盖管理。在“十一五”期间,朝阳区要集中力量把奥林匹克公园、北京商务中心区、望京高新技术产业园区3大功能区做大做强,科学规划好功能区,找准定位,大力发展文化产业、高科技产业等特色产业。要采取有效措施,优化发展环境,提高服务效率,积极为国际著名跨国公司落户、为发展总部经济和研发经济创造条件。要与中央在京大型国有企业、大型科研院所搞好联合,为其发展服务,使其发挥知识创新作用,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刘淇指出,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朝阳区的任务很重。朝阳区要以办好2006年的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为契机,引导群众当好文明观众、文明市民,将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到一个新水平。要努力探索奥运场馆运行机制,使属地党政领导在奥运场馆运行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刘淇要求,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制定好本地区的“十一五”规划。要有强烈的发展意识和机遇感,借奥运会机遇加快发展,努力使朝阳区各项事业迈向一个新台阶。

  网络编辑:康琪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