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保险业要从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中找准"结合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19:19 国际在线

  新华网北京11月20日专电(记者毛晓梅)保监会主席吴定富表示,保险业当前面临宏观环境和自身发展诸多新情况,国民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全面对外开放的形势,社会风险意识的增强,以及保险业自身体制和管理的完善、从业人员素质的提升等,都要求保险业进一步加快发展,防范风险,做大做强。

  吴定富是近日在山东省调研时作此表述的。

  吴定富在山东广泛征求了基层对保险监管工作和保险业改革发展的意见。他强调说,保险业要处理好加快发展和防范风险的关系,加快发展是保险业的主要任务,防范风险是保险业的生命线。“当前保险市场上存在的经营不规范、诚信欠缺、效益不高、增速缓慢等问题,根源还在于发展不够。只有加快发展,才能解决这些问题。”

  吴定富指出:保险业各方包括市场主体、行业协会、监管机关要从地方经济和社会的发展中找准工作的结合点。保险从业人员尤其高管人员要树立干好本行、服务全局的观念,正确处理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关系;保险行业协会要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带有普遍性的问题,制定行业内部标准,遏止恶性竞争,维护市场秩序,维护市场主体和被保险人的合法权益;保险监管机关要努力发挥引领发展、防范风险两大功能,一方面要根据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求,结合保险业的实际,加强创新,积极探索保险业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新渠道、新途径,带领保险业为本地经济发展服务。另一方面要时刻注意防范和化解风险,要通过完善规章制度,严格公正执法,加强监管,维护市场秩序,营造健康有序的发展环境。

  吴定富说,我国保险业经过二十年多的改革发展发生了深刻变化,但目前仍处在发展的初级阶段。当前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迅速发展,为保险业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机遇,也对保险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保险业要抓住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机遇期,在新的起点上,加快发展,做大做强保险业,更好地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全局服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