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总统布什访华专题 > 正文

布什在京骑山地车75分钟 自嘲已成老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19:25 中国新闻网
布什在京骑山地车75分钟自嘲已成老人(图)

布什在北京骑自行车。来源:中国日报新闻图片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布什在京骑山地车75分钟自嘲已成老人(图)

一展车技的布什。来源:中国日报新闻图片网


布什在京骑山地车75分钟自嘲已成老人(图)

布什与中国自行车运动员整装待发。来源:中国日报新闻图片网


布什在京骑山地车75分钟自嘲已成老人(图)

价值5万美元的布什专用山地车。来源:中国日报新闻图片网


  【点击此处查看本条新闻视频内容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日电 题:布什体验北京奥运会山地车赛道

  中新社记者 孙宇挺 齐彬

  初冬的北京,暖融融的阳光照过,仍觉寒意袭人。位于北京西部老山的二00八年奥运会山地车赛场,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

  下午两点四十许,一支庞大的车队驶入老山,五分钟后,美国总统布什在一众安全人员的簇拥下,出现在诸多等候多时的记者们面前。

  五十九岁的布什身着黑色上衣,配以深蓝色短裤,与平日所见的西装革履大相径庭。他手拎银红两色的山地车头盔,脚蹬专业山地车鞋,大踏步走向老山脚下的赛场出发点,花白头发的布什在阳光照射下似乎一点也不觉得寒冷。

  酷爱自行车运动的布什,今天要在这里骑一把山地车,提前体验北京二00八年奥运会的山地车赛场。

  布什和已在赛道上等候多时的六名中国山地车运动员一一握手,口中不停寒暄,运动员们也向布什致以问候。在收下运动员们赠送的标有

北京奥运会标志的浅黄色服装后,布什自己居中,招呼运动员们面向镜头站成一排,快门声顿时响成一片。

  他们的身后,是北京奥运会老山山地车赛场示意图,除了蓝天白云、两羽和平鸽外,骑着山地车的奥运会吉祥物福娃“盈盈”格外引人注目。

  布什自嘲地将自己称为老人,叫大家放轻松点。随着一声“Let’sgo!”(让我们出发),七人一道走向停车点,布什的特莱克(Trek)单独放置,据说这是专门从美国带过来的。还没等运动员们取下挂在车架上的车,布什已戴上头盔,迫不及待地在记者们面前兜了一圈。

  等到大家都准备完毕,又一句“Let’s go!”,布什带头第一个冲上了赛道,六名中国运动员紧随其后。据称,今天他们要骑行的路程包括近五公里的水泥赛道和一公里多的山地赛道。

  陪骑的中国运动员李富玉说,布什骑得很快,中间也没有休息。“我们骑了约七十五分钟,布什先生非常

幽默”,李富玉告诉记者,布什在路上和运动员们说,老山山地车赛场很美,赛道也不错,“他知道这里是二00八年奥运会山地车赛场,他还希望二00八年再回到北京,回到老山骑山地车”。

  另一位女运动员任成远对布什的体力印象很深,“他身体非常好,蛮厉害的,骑得蛮快的,我们一直跟在他后面”,这位二00五年亚洲山地车锦标赛的女子冠军回忆起下午的经历,言语中仍透出兴奋和激动。据介绍,布什也向六名中国运动员回赠了一些有关美国总统的纪念徽章。

  老山山地车赛场,也是中国山地车运动员们生活和训练的地方,不少自行车赛也常在这里举行。不远处二00八年奥运会自行车馆正在兴建,届时,将在这里产生十二枚奥运金牌。

  相关专题:美国总统布什访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