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因嫌犯患病取保回家 北京法官首次跨省上门审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19:41 国际在线

  新华网北京11月20日电(李罡、刘浦泉)因为犯罪嫌疑人患病取保回家,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法院法官近日驱车270公里,跨省来到河北现场审案。

  去年7月,年仅17岁的小马只身一人从河北来到北京找工作。他在饭馆应聘服务员时,经体检被发现患有乙型肝炎。由于打工无望且身无分文,7月26日晚上小马手持钢锥在亦庄附近抢劫了一名路人的手机等财物,8月3日他再次伺机作案时被巡逻民警当场抓获。

  小马被刑事拘留后的第二天病情突然加重,被警方取保候审,回河北老家治病。案件被起诉到法院后,小马的病情更加严重,其家中经济拮据也无法找车把小马送到北京参加庭审。于是,大兴法院承办法官等一行人驱车6个多小时赶到小马家里开庭审案。

  “跨省法庭”设在小马家的堂屋。公诉人宣读完起诉书后,小马当即表示认罪。庭审结束后,法官当庭进行了宣判:因小马犯罪时系未成年人且存在坦白情节,依法从轻判处小马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